库克:不会把iPhone销量低于预期归咎于外部因素

库克:不会把iPhone销量低于预期归咎于外部因素
2019年01月03日 20: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向员工们表示,他不会把2018年第四季度的iPhone销量低于预期归咎于外部因素。

  今日早些时候,苹果调整了其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将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调低至840亿美元。苹果表示,这主要是因为iPhone在大中华区销量低迷所致。

  这也是近20年来,苹果首次调低营收预期。随后,在致苹果员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库克对此表示失望。他说,调低业绩预期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宏观经济、一些特定因素,以及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因素等。

  尽管如此,库克同时表示,苹果的服务业务、可穿戴设备和Mac业务的营收有望创下新纪录。此外,库克还邀请员工参加周四的全体员工大会。届时,库克将分享更多有关第四季度业绩的内容,并回答员工提问。(李明)

  以下为库克备忘录全文:

  各部门:

  新年快乐。我希望大家能够在假日里得到休息,与亲人共度美好时光。

  今天下午,我们向公司投资者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向他们说明我们调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相关事宜。我希望大家也能读一读(这封信)。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我们第一财季的收入下滑主要因为iPhone,尤其是在大中华区的iPhone业务。

  虽然我们对未能实现季度收入目标感到失望,但我们第一财季也将创下了服务、可穿戴设备和Mac业务的营收纪录。iPad营收同比涨幅达两位数,iPhone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销量创下了新的圣诞节记录。我们预计,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主要市场、德国和意大利等西欧国家,以及韩国和越南等亚太地区国家,我们的收入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活跃设备保有量也创下历史新高,这反映了我们客户的忠诚度和他们对大家所做工作的赞赏。

  我们为我们通过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为客户提供的创新产品感到非常自豪。毫无疑问,这是我们打造过的最好的手机。但是,由于许多因素,包括一些宏观经济因素,还有一些是苹果和智能手机行业特有的因素,我们没有在第一财季创下iPhone销售的新纪录。

  外部力量可能对我们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我们不会将其作为借口,也不会坐等情况好转。相反,这将赋予我们机会学习并采取行动的机会,专注于我们的优势和苹果的使命,为用户提供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并为他们提供无与伦比的服务。我们致力于苹果的长期发展,在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总是变得更加强大。

  另外,欢迎大家一起参加星期四上午9时30分举行的全体会议。由于Apple Park仍有施工,我们将在Infinite Loop园区的Town Hall举行这场会议。此外,大家也可以通过Apple Web收看网络直播。届时,我们将分享更多有关第一财季业绩的内容,期待着您的想法和问题。

  不见不散。

  库克

责任编辑:魏雨

苹果 库克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