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努钦还不够?美国又一官方机构表示:银行业够强

一个努钦还不够?美国又一官方机构表示:银行业够强
2019年01月03日 11: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美股在去年平安夜的恐慌暴跌引发了美国财长姆努钦赶忙召集美国六大银行一把手询问有关流动性的情况,但这反而徒增市场更多担忧。就在昨天,又有一家机构发声:我们够强!

  “由于资本和流动性接近历史高位,收益和风险管理得到改善,联邦银行系统仍然强劲。凭借这一优势,联邦银行系统可以很好地管理更加不利的市场条件。”

  美国通货监理局OCC(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发言人Bryan Hubbard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银行业监管机构正在监控股市下跌对其监管的近1300家机构的影响,并将通过相应的机构间论坛与其他监管机构分享任何相关的系统信息。

  他补充道,OCC希望受监管的机构了解其投资组合中的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减轻风险,这些可能包括对流动性,定价或公司贷款和债券条款的不利影响。

  尽管又有机构看似出来“担保”,但不少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在向市场传递“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信号。

  彭博此前援引Manulife资产管理公司全球资产配置负责人Nathan Thooft对姆努钦约谈六大行时评论称:“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可能不是一个好迹象。我之前认为,目前的情况只是反应着年底前投资者的仓位变动,但现在这些事情说明(政府)可能担心存在更严重、影响更广泛的因素。”

  纽约联储前外汇分析师Mayra Rodriguez Valladares也持相同的观点表示,彭博报道援引他的话称,姆努钦是在帮倒忙,他出面去解释特朗普一直坚持的观点是很奇怪的,这只会增加市场的紧张程度。

  此外,交易商表示,新年假期前的避险情绪和清淡交投也加剧了价格跌势。流动性状况、风险偏好及假期市场参与程度偏低,放大了市场波动程度。分析人士称,美国的有些数据已经开始出现转向的势头,现在投资者都在等待着确认美国经济见顶,而美债收益率已经流露出来见顶的迹象。

  GoldCore公司研究主管Mark O‘Byrne在周三美股收盘时表示:“今天是2019年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已呈现出动荡的开局,我们预计2018年的政治与经济不确定性因素都会延续下去、并且严重化。”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银行业 流动性 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