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房价陷入30年来最严重滑坡 跌幅料将继续扩大

悉尼房价陷入30年来最严重滑坡 跌幅料将继续扩大
2019年01月02日 08:5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随着贷款标准变得更严格,悉尼房价创下的上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的最大跌幅使得紧张不安的买家保持观望,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下滑今年势将加深。

  CoreLogic Inc.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见顶以来,悉尼的平均房屋价格已经回落了11.1%--相比之下,在澳大利亚濒临进入上一次经济衰退时,从顶部到底部的跌幅也才9.6%。

  CoreLogic表示,2018年全国住房价格下降了4.8%,标志着2008年以来最疲软的房地产市场形势。

  “融资获取问题可能仍是2019年房地产市场状况改善的最大障碍,”CoreLogic的研究负责人Tim Lawless说。房地产市场买方的低迷情绪“可能会继续抑制住房需求。”

  悉尼是一轮持续了五年的房地产市场繁荣的核心,而且目前房价仍比2012年高出约60%。这意味着现有房主很少有资不抵债的情况,大银行--占到住房抵押贷款市场80%左右--有足够的房贷损失缓冲垫。

  然而,鉴于经济学家预计悉尼房价还将进一步下跌10%,决策者变得越来越紧张。澳大利亚央行担心长期的下滑将拖累消费,并于上个月警告称,如果大银行同步缩减信贷,则有可能加剧这一跌势。悉尼是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城市。

  澳大利亚的审慎监管机构上个月宣布,其将取消纯利息住房抵押贷款的一项上限,这就意味着促进了这轮房价下跌的信贷限制有所放松。

  CoreLogic称,2018年悉尼房价领跌,跌幅为8.9%,墨尔本其次,跌幅为7%。

  Lawless说,鉴于5月份料将举行大选,主要反对党工党承诺在获胜后遏制对房地产投资者的税收优惠,信心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打击。

责任编辑:孟然

悉尼 房价 跌幅 房地产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