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巴伦周刊称美国公司在股票回购上花费过多

外盘头条:巴伦周刊称美国公司在股票回购上花费过多
2019年01月01日 05:52 新浪美股
CNN

  巴伦周刊

  巴伦周刊:公司在股票回购上花费过多

  去年美国政府的税制改革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21%,让公司有更多的税后利润可以自由支出。企业本可以用这些额外的资金建厂、购买设备和投资新技术。然而,企业却用省下的大部分资金回购股票,结果发现,这些股票在年底的市场动荡中蒸发了大量价值。

  比如苹果在2018年前九个月花费629亿美元回购股票,但截至12月26日,这些股票的价值仅为538亿美元,相当于投资亏损了91亿美元(14.5%)。

  宏观环境中太多的不确定性如全球需求放缓和利率上升等,可能会阻止企业进一步投资和扩张。但一些策略师表示,从长期来看,回购或不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

  Ned Davis Research高级投资策略师内德-戴维斯(Ned Davis)指出,自1950年以来,回购股票的成本——以所有股票市场价值的增长来衡量——平均比账面上现有资产的置换成本高出25%。换句话说,“购买新投资资产的成本低于回购股票。”

  另外,即使是创纪录的回购也无法挽救今年的市场。标普500指数已较高位下跌14%。在市场如此波动的情况下,就资本配置而言,过度押注于自己的股票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彭博社

  欧股跌势惨痛 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年度表现

  今年对欧洲股市来说是痛苦的一年。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全年累计下跌13%,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年度跌幅。由于对政治和经济问题的担忧,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2018年期间约700亿美元的资金撤出欧洲股票基金,创所有主要地区资金外流最高水平。

  2018年初欧洲股市的乐观情绪被证明是短暂的,因为股市屈服于贸易摩擦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冲击,这些冲击重创了全球市场。随着投资者从没完没了的英国退欧风波、意大利预算动荡、法国黄色背心抗议引发的混乱以及对希腊债务的新担忧中退缩,欧洲大陆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痛苦。

  更糟糕的是,欧洲企业的盈利表现乏善可陈,企业利润的增长落后于得益于特朗普政府的大规模减税的美国企业。事实再次证明,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未能在自2000年以来的涨幅上限上取得持续突破,目前该基准指数已失去了2009年开始的长期牛市趋势。

  大范围的抛售使得每个行业都出现了亏损,汽车行业垫底,紧随其后的是银行。上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如基础资源、科技和零售,后来因贸易紧张和经济低迷而不堪重负。随着原油价格暴跌,高企的石油库存在10月份开始回落。WTI原油价格在55个交易日内暴跌40%,目前仍接近每桶46美元,而不到3个月前还为76美元。公用事业和医疗保健等防御性行业的表现明显优于大盘。

  MarketWatch

  残酷的2018年各资产普遍承压 投资者哀叹无处可藏

  2018年底姗姗来迟的“圣诞行情”,不足以扭转这个动荡的12月和残酷的2018年的潮流。从股市到大宗商品,整个华尔街都笼罩在这个残酷的2018年之中。随着各资产类别普遍承压,投资者哀叹“无处可藏”。不管投资什么,“投资者很可能经历了年回报率的下降。”

  美国股市周一上涨,在周五主要股指录得本月首周涨幅的反弹基础上继续上涨。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均录得1931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而本月早些时候跌至熊市区间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录得有史以来最糟糕的12月表现。这使得这三个指数都出现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国际黄金2018年录得2015年来首次年度下跌,目前为止年内下跌1.8%,国际白银2018年收跌约9%,势将录得2015年来首次年度跌幅。

  WTI原油期货收报45.41美元/桶,收涨8美分,或0.18%,2018年累跌24.8%,录得2015年以来首年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53.80美元/桶,收涨59美分,或1.11%,2018年累跌19.5%。美国天然气期货收报2.94美元,重挫11%,为三个月来首次收于3美元整数关口下方,本月累跌36%,创下自1990年纽约商品交易所首次推出天然气合约以来的最大12月跌幅。

  CNBC

  资深交易员:要让市场走高 FAANG必须“齐心协力”

  资深交易员阿特-卡辛(Art Cashin)周一表示,股市需要所谓的“FAANG”齐心协力,才能在新的一年继续走高。

  FAANG是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缩写。该集团在今年早些时候引领美股走高,在最近的抛售中又拖累了股市。在上周的股市反弹中,FAANG结束了跌势。

  这位瑞银纽约证交所场内业务主管表示,“你想看看他们是否都能展现出一致的实力。”

  在11月的暴跌中,FAANG的股票总共损失了1万亿美元,其中Facebook、苹果和亚马逊损失最大。股价暴跌导致一些人宣布FAANG已死,其中包括Bleakley咨询集团的Peter Boockvar。

  Boockvar表示,“未来这些股票将各自独立交易,而不是作为一个整体。”然而,卡辛认为,该集团需要重振雄风,并指出没有多少其他集团能够接过这一重任。他预测:“如果它们不再一起交易,市场将出现更多波动。”

  Electrek

  优惠政策即将取消 特斯拉在美仍有3300辆Model 3库存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上周末,特斯拉在美国仍有3300多辆Model 3汽车库存。而从2019年开始,针对特斯拉买家的联邦税收优惠政策就要逐步取消了。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特斯拉希望在针对特斯拉买家的联邦税收优惠政策取消之前充分激发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以便在美国实现创纪录的汽车交付数量。 

  特斯拉计划将美国的汽车进行清算,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日,特斯拉在美国仍有3300多辆Model 3汽车库存。

  过去几周,特斯拉和马斯克一直在宣传一个事实,即他们能够在年底前在美国交付汽车。

  特斯拉预计将在今天,也就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交付部分此类车辆,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不可能清算全部库存。

  特斯拉在上周甚至要求员工购买部分此类汽车。

  CNN

  2019年英国将在经济衰退和暂缓退欧之间做出选择

  英国2019年面临一个严峻的选择:经济衰退还是暂缓退欧。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在没有达成退出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将导致混乱;达成协议将把对经济的损害降到最低。

  以阿伦-卡普廷(Arend Kapteyn)为首的瑞银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对英国经济的前景是“二元的”。他们警告称,无序退欧导致的贸易中断将“把英国拖入衰退”。

  政府研究预测,在英国无序退欧15年后,英国经济规模将比坚持现行贸易安排小7.7%。如果来自欧盟的移民减少,损失将更大。研究公司凯投宏观预测,无序退欧将导致英国经济在2019年萎缩0.2%。该机构表示,英镑兑美元可能从目前的1.26美元跌至1.12美元。根据牛津经济研究所的数据,到2020年底,英国经济规模将比最终敲定退出协议时小2.1%。

  贝伦贝格(Berenberg)高级经济学家卡卢姆-皮克林(Kallum Pickering)表示:“尽管英国退欧对英国潜在增长的长期风险非常大,但达成协议的前景在中期内对英国经济具有相当大的上行潜力。”

  皮克林表示,汽车制造商等风险最大的公司将从该协议中获得最大利益。工资也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按照梅的协议离开或者无协议脱欧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与无序的英国退欧相比,还有两种情况会让英国经济变得更好:要么推迟退出,要么干脆取消退出。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