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新年致辞:两次世界大战留下教训 需加强合作

默克尔新年致辞:两次世界大战留下教训 需加强合作
2018年12月31日 15:53 一财网

  默克尔新年致辞:两次世界大战留下教训,需加强国际合作

  当地时间31日晚,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发表新年致辞。当日凌晨,德国媒体提前曝光了她的讲话内容。这将是默克尔作为德国总理的第14次新年讲话,她将在讲话中强调德国应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同时全球经济正处于结构性变化之中,为了应对新的挑战,德国联邦政府需要加强国际间的合作。

  承担更多责任

  默克尔强调了国际合作的必要性。“这是上世纪两次世界大战的教训。” 她担心人们不再相信这种信念,她表示,她领导的德国将推动“全球解决方案”,并将提高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以及国防开支。

  未来两年德国将担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默克尔认为在国际合作方面,今年颇有遗憾,某些国家一意孤行的单边行动让世界局势变得紧张。而德国必须坚持自己的信念,她说:“我们必须为自己的利益承担更多责任。

  与此同时,默克尔表示,德国联邦政府致力于使欧盟更强大和更有决策力。她表示:“尽管英国将离开欧盟,我们仍希望与英国保持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默克尔强调,德国的核心价值观是开放、宽容和尊重,正是这些价值观让德国变得更加强大,即使有些时候它会让人感到不适和疲惫。

  “崭新的开始”

  在上一次的新年讲话中,默克尔还在呼吁德国议院各党派尽快组建新政府,这次讲话,默克尔则表达了对这届政府的不满。她说:“我知道你们对联邦政府有诸多不满。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组建了政府,过程中有许多冲突和工作。作为总理,我的理解是,公务员的首要职责是为国家的内部和平、凝聚贡献力量,他们应时刻提醒自己是否尽职尽责,而我任职总理13年来一直没有忘记这点。”

  她承认,2018年夏天和盟友、德国内政部长泽霍夫之间关于难民问题的激烈争吵让许多人“感到厌烦”。她希望自己放弃连任基民盟(CSU)主席可以被视为一个“崭新的开始”。她说:“变化是民主的核心,而我们都在时间中流逝。”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