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局持续 美国政府将关门到明年

僵局持续 美国政府将关门到明年
2018年12月28日 09: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六天,在特朗普边境墙问题上的僵持依然未见任何妥协,而从昨日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表态来看,这一僵局要一直持续到下周,也就是2019年了。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Steve Scalise表示,在预算问题上,众议院本周不会进行任何投票。Scalise是特朗普以50亿美元修建边境墙这一想法的支持者,他的办公室在声明中提到:

  目前众议院正在等待参议院对2019财年剩余拨款的行动,在众议院举行投票之前,我们会尽量提前24小时发出通知。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4点,美国参议院举行了会议,但是也仅仅宣布参议院目前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此前众议院通过了一份预算案,其中包括特朗普一直要求的50亿美元边境建墙费用。但民主党认为边境墙浪费且无效,因而强烈反对。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仅有53个席位,无法达到60票支持的要求,因而参议院未能通过这一预算案,导致部分政府机构由于缺乏资金支持,只能进入关门状态。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2日凌晨00:01分,美国政府正式迎来部分关门。这是40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在一年内关闭三次,此次影响大约25%的政府部门。

  在参议院上述会议之后,白宫发布声明称,特朗普希望解决当前的僵局,但是如果美国的安全不能放在第一位,那么他不会签署预算案。声明提到:

    政府了解这次危机,而且五天前已经向民主党提出了合理的、符合常识的解决方案,但是迄今为止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总统和他的团队在圣诞节都继续留在华盛顿,希望谈判得出一个方案,去化解边境的严峻的危机,保护美国,并让政府重新开门,但是民主党却决定回家(度假)。

    总统不希望让政府继续关门,但是如果议案不能优先保证美国人的安全,那么他是不会签署的。

  对于特朗普来说,边境墙事关移民问题,而移民问题对他2020年能否连任总统至关重要。当前这个节点也非常关键,这是因为1月3日民主党将接管众议院,在当前共和党还掌控参众两院的情况下,特朗普只能抢时间通过建墙预算,因此不惜让政府继续关门。

  即将接管众议院的民主党当然毫不示弱,将在下周成为新的众议院议长的Nancy Pelosi通过她的发言人Drew Hammill表示,为了让政府重新开门,民主党已经给共和党提供了三个选项,全都涵盖对边境安全合理有效的资金支持,只是不包括特朗普那无效的边境墙而已。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政府关门 僵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