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市场动荡之际科技独角兽正在加速2019年IPO计划

小摩:市场动荡之际科技独角兽正在加速2019年IPO计划
2018年12月27日 23:39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业务全球董事长詹尼弗-内森(Jennifer Nason)说,尽管市场最近一直在“自由落体”,但全球最大的初创企业明年仍可能推进首次公开发行(IPO)。

  内森表示,事实上,本月美股的大幅下跌促使投资银行家们在2019年早些时候积极帮助企业在2019年早些时候提交申请,即市场在2019年晚些时候可能变得更加难以适应。

  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任何计划在2019年上市的人,都在加速这些计划。2019年上半年可能会比2019年下半年或2020年好得多。市场风险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它不会只在现在发生,明年就马上消失。”

  包括拼车公司优步(Uber)和Lyft在内的初创企业在内,明年IPO数量可能会创下纪录。据报道,估值1200亿美元的优步代表了一类颠覆行业的公司,这些公司在花费数年时间吸纳私人资金后,终于准备上市,并在此过程中成为知名品牌。

  对于Airbnb、WeWork、Slack和Palantir等公司,内森表示,她预计明年“大部分或所有这些公司都将上市”。Pinterest、Robinhood和Instacart也可能选择2019年上市。

  现在是测试公共市场需求的关键时刻。在9月份创下历史新高后,由于对贸易摩擦和利率上升的担忧,股指出现下跌。随后,本月股市进一步下挫,今年12月可能成为大萧条以来美股表现最差的12月。

  市场的震荡提醒人们,在近10年的经济扩张结束之前,企业上市的机会越来越小。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企业将更难说服投资者为银行家煞费苦心确定的估值买单。科技股自9月以来的下跌已经导致几家新上市公司破发。

  内森在摩根大通工作了30年,她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科技、媒体和电信银行业度过。她说,在大多数市场情况下,颠覆现有秩序的实力雄厚的公司可能会做得很好,以Visa为例,该公司于2008年3月上市,多年来一直表现好于股指。

  “我不喜欢这种波动性,这让人们感到恐慌,但我认为这被夸大了,有更大的力量在起作用,” 内森说。“这是一列创新的货运列车;道琼斯指数或纳斯达克指数几百点的涨跌不会改变这一点。有太多的资本在寻找投资于这些范式转变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