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飙升 或只是熊市正常反弹

美股飙升 或只是熊市正常反弹
2018年12月27日 15:03 新浪财经综合

  昨日美股大幅上涨,对多头而言,此次反弹早该来到。 

  标普500指数飙升1086点(暴涨5%)或是由于昨日特朗普表示“目前是买入美股的巨大机会”的结果;或是因为白宫顾问哈赛特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工作的肯定;或是由于CTA刚刚遭遇了大规模卖空,导致美股空头回补;或是因为大规模的640亿美元养老金重新分配至股票的结果;或者仅仅是大规模超卖条件下的反弹,其中周一的RSI暴跌至14,CNN恐惧和贪婪指数跌至历史新低。但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标普500指数在10年内陷入第一个熊市,股市的波动性大幅增强。

  独立顾问联盟的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表示:

虽然历史上出现过标普500下跌20%后经济进入衰退阶段,但由于目前经济衰退并没有发生。从某种程度上说,美股目前还未真正进入到熊市。

  另一方面,昨日的大幅反弹并不意味着美股跌势的逆转。华尔街表示,在市场下跌和熊市阶段,剧烈反弹是常见的。

  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长Doug Ramsey表示:

熊市总会出现一些剧烈反弹。有一种说法是熊市中的反弹其实比想象中的都要好,因此在熊市中看到反弹3%-5%并不奇怪。

  事实上,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在此前的八个熊市中,标普500指数单日反弹超2.5%次数超过120次。此外,自雷曼兄弟破产到2009年3月金融危机触底,标普500指数反弹超4%有13次。

  下图为马特-汤姆森在推特上发布的自2000年以来股市涨幅超4%的分布情况。下图直观的表明,在熊市背景下,昨日的大幅反弹只不过是由于空头回补导致的。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