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2019只会更惨,美股还得跌20%

策略师:2019只会更惨,美股还得跌20%
2018年12月26日 21:44 新浪财经

  一位交易策略师表示,本月已经遭受沈重打击的美国股市,明年可能再下跌20%。

  投资顾问公司Bubba Trading的首席策略师Todd Horwitz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明年将“非常难熬”。对于2018年来说,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等美国主要股指下跌幅度目前已经超过10%。

  “我确实认为我们将陷入经济衰退,我认为明年对于市场来说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可以看到另外10%到15%,甚至20%的抛售,” Horwitz说。

  他说:“由于经济疲软,由于所有这些正在发生的事情,我认为我们正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

  其中一个重大问题是债务,Horwitz告诉CNBC的Nancy Hungerford:“这个国家的债务太多了。”

  根据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截至2018年,美国公司债务总额已增至近9.1万亿美元。

  Horwitz表示,美国银行可能“再次处于过度杠桿化的情况了。”

  “我们正在允许银行继续积累巨额债务,没有人意识到银行一直在购买所有这些P2P贷款机构和一些小型贷款机构的贷款,”他说。

  这在资产负债表上来看可能看起来还不错——但仅仅是“对目前来说,” Horwitz表示。

  然而,当被问及他将把钱存放在这样的环境中何处时,该策略师指出,市场上 “永远”有地方有价值。

  “我是大宗商品的投资者......因为我认为他们的价格非常低,”他告诉CNBC的“Squawk Box”。至于股票,他建议投资者继续寻找基本面强劲且价格合理的公司。

  不过他仍然表示;“要明白它们还是可以走低的。”

  而股票市场的风险不止如此,CNBC另外一篇文章中谈论了明年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以及对市场的潜在危害。

  市场正在准备迎接更加艰难的2019年,其中包括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等风险。但特朗普被弹劾的可能性很少得到讨论,部分原因是民主党在2019年控制众议院后,对是否会走上这条路仍然不是很确定。

  被弹劾并不意味着被赶出办公室。在美国联邦层面,这是一个过程,众议院中的多数票可以指控包括总统在内的民事官员犯下“可弹劾”的罪行。这一指控将转移到参议院,参议院将决定是否对该官员定罪。

  美国地缘政治咨询公司McLarty Associates高级顾问Steve Okun说,无论弹劾过程是否正在进行,它很可能在美国的政治讨论中占据重要地位,并削弱华盛顿完成任务的能力 - 这本身就是企业面临的巨大风险。

  “美国政府就要关门了……真的要关门了……因为总统先生没有办法专註于建墻之外的任何事。我认为这是我们进入2019年的另一大风险,”他表示。

  最后他表示,美国政治目前的发展态势已经让商界倍感紧张。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股 策略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