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圣诞夜道指期货下跌126点

美股盘前:圣诞夜道指期货下跌126点
2018年12月24日 21:0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继续下滑。圣诞前夜的喜庆气氛并没有延伸至股票市场,人们在年关将至的总结中发现,几乎没有什么好消息。

  美股今晚将提前在北京时间凌晨2:00收盘,周二全天休市。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下跌0.6%,标普500期指下跌0.5%,纳指期货下跌0.5%。

  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标普500收跌2.06%,道琼斯跌幅1.81%,纳斯达克跌幅2.99%。

  联邦政府关门危机,以及外媒曝特朗普或开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财长努钦出人意外的做了一件大事:给美国最大六家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打电话,向市场保证流动性状况良好。今天,努钦还将继续与由他担任主席的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召开会谈。

  美国联邦政府22日凌晨因预算僵局开始部分停摆,虽然两党议员继续协商,但并无进展。由于两党持续拉锯,白宫的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联邦政府关停“很可能”持续至明年1月。特朗普表示不会对他最重要的竞选承诺让步,而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22日明白表示不会同意边境墙预算。

  美国财长努钦当地时间周日与美国最大六家银行的负责人通了电话,目的是在最近的市场动荡中提振人们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信心。努钦表示这些银行都有充足的流动性可用于向消费者和商业市场放贷。

  更重要的是,努钦还表示将在本周一继续与由他担任主席的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召开会谈,其中包括美联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代表。

  焦点个股

  阿里生态生鲜业务进行升级调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生态生鲜业务将围绕新零售战略进行升级调整,易果与盒马将深化合作,加速建设和升级生鲜供应链体系。

  特斯拉Model 3订单年底前发货。本周六,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尽管“时间紧迫”,但公司应该能在年底前交付所有Model 3的订单。

  亚马逊被指涉嫌腐败,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合同。彭博社报道称,一份秘密档案显示,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JEDI项目涉嫌招标腐败,国防部高级顾问、国防部长得力干将之一Sally Donnelly以前曾开设公司,而AWS是该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Facebook成美国人最不信任的公司。据数据分析机构Statista,12月9日到15日对1000位美国人的在线问卷调查显示,Facebook已经“沦为”了美国人最不信任的科技公司,不信任程度高出第二名整整五倍。

  美国财长安抚市场的努力或令形势雪上加霜

  美国财长努钦希望消除大银行对最近股市暴跌以及有关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能撤换美联储主席的报道的担忧,他周日向金融界保证市场流动性状况良好。

  然而,一些市场参与者对此心存疑问:努钦为何回答了一个似乎没有人问的问题。通过确认有充裕的流动性应对系统面临的任何冲击,他是否在暗示流动性实际上已成了一个问题?

  鉴于美国股市连续数周下滑,加上联邦政府自周六以来部分停摆,这让许多市场观察人士怀疑是否存在一些他们尚未意识到的更具系统性的问题。

  “我最初的直觉是,这不一定是一个积极的事情,因为它表明,和我认为是典型的年底前仓位调整不同,有人担心存在更大、更广泛的问题,”宏利资产管理全球资产配置主管Nathan Thooft说。

  专家:如果特朗普解雇鲍威尔 市场将至少再跌5%

  上周六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消息在华尔街引起反响。

  多数投资者认为,这一干预的前景是不明智的,可能会进一步搅动刚刚经历了近10年来最糟糕一周的股市的不安情绪。

  DeGreen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Keith DeGreen表示:“有一个老套的话:在士气改善之前,斗争还会持续下去。”

  特朗普说,解雇美联储主席是因为他的政策吓到了投资者,“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抛售”。

  尽管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从长期来看,解雇鲍威尔将产生严重影响,但更紧迫的问题是,特朗普行为对已经一触即发的市场产生影响。

  美股年末大杀器——回购静默期来了

  令投资者更为担忧的是,“回购静默期(buyback blackout)来了” 。

  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主管Charlie McElligott警告,美股已经进入回购空窗期。标普500指数75%的回购将在12月26日前“退出市场” (75%的回购将在2月6日重回市场)。股票回购的退出意味着,股市里其他投资者将没有“更大的傻瓜”帮其分担风险。

  McElligott提到,近期银行类股下跌的原因之一就是,该行业已于12月5日就提前进入静默期。紧接着是,运输业和家用物品行业,分别于12月13日和12月14日进入回购静默期。

  接下去是,电信行业(12月19日),资本品、软件、媒体行业(12月20日)以及药品行业(12月21日)。

  下周汽车业、医疗、保险、材料以及消费服务行业都将于12月26日和27日进入回购静默期。

  德意志银行:2019年全球面临的30个重大风险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托尔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列出了2019年需要注意的30项市场风险清单。其中算法驱动和风险平价策略驱动下的股票和信贷减持延续被排在首位。此外还包括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打压信贷和股票市场投资信心、意大利财政状况、欧洲议会选举、英国若采取无协议脱欧或将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等。

  各国央行2019年关键词都将是“谨慎”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称,各国央行的行长们现在必须比过去几年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密切地关注不断变化的经济数据并认真作出反应,而且必须意识到任何误导都可能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明年,随着我们进入经济周期的最后阶段,各国央行行长必须挽起袖子更加密切关注经济数据,并将自己的意图明确传达给市场。

  错误的政策,譬如收得过紧,可能使经济增长面临风险。与此同时,传达失败,将有加剧市场波动的风险。

  贝莱德:这些将是明年可能冲击市场的地缘风险

  贝莱德地缘政治风险仪表板(BlackRock Geopolitical Risk Dashboard)显示,自9月以来,地缘政治风险略有上升,但是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却从此前高点下滑。

  市场对地缘政治风险的关注程度越低,潜在的市场影响就越大。

  根据贝莱德对自1962年以来50次风险事件的资产价格反应分析,地缘政治风险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但当经济背景疲软时,其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更加的“尖锐”和持久。随着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贝莱德认为市场将对地缘政治风险变得更加敏感。

  量化紧缩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撼动市场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在削减其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时,会继续其自动驾驶模式,投资者抛售股票作为回应。

  由于欧洲央行正在停止资产购买,但尚未开始转向,紧张局势可能在2019年更为重要。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明年发达国家四大央行的流动性将收缩2000亿美元,将让风险较高市场的波动性水涨船高,这些市场曾在量化宽松政策下茁壮增长。

  一些分析师认为,所谓的量化紧缩是最近股市和信贷市场出现抛售的背后原因,影响更高于全球争端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持续加息 已“降温”的美国楼市会否进入“冰河期”

  而陷入“凛冬”的远远不止美国股市,前几年热火朝天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在进入2018年后,也骤然“降温”。此次美联储再加息后,不少市场人士和潜在购房者不禁问道:进一步加息会令美国房市陷入“冰河期”吗?美国与他国的贸易摩擦又会如何影响美国楼市呢?

  美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网站Zillow的高级经济学家特拉萨斯(Aaron Terrazas)表示,美国房产市场已经持续增长多年,而 2018 年,市场从完全由卖方控制转变为由买卖双方共同控制的局面。

  高盛:以史为鉴 现在美股波动性还不够高

  在美国股票市场经历最近大幅的波动后,高盛分析师发现衡量波动性的VIX指数依然处在相对较低的25,这远低于其历史水平和9月份创下的35的高点。这暗示波动性未来还有上涨空间。

  高盛分析师Rocky Fishman研究显示,自VIX指数被创设以来,(以三个月为单位)当股市经历超过10%的抛售,VIX指数触及至少28点的收盘高点,盘中至少一次突破30点(这自然意味着标普指数的点位更低,相关波动区域通常在2400左右)。

  换句话说,在市场情绪正常化之前,VIX指数至少还有3个上行点,实际上是5个或更多点。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道指期货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