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进入救市模式 OPEC称减产到明年底不是问题

产油国进入救市模式 OPEC称减产到明年底不是问题
2018年12月24日 09: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年底的圣诞钟声即将敲响,但国际原油市场上空依旧布满了浓厚的阴云。油价在短短两个月大幅度下挫,让一些产油国心急了。虽然已经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到明年上半年,但产油国迫不及待地打算可以把它再延长6个月。

  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累计跌幅均超过11%,创出2016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记录。布伦特油价已跌破54美元/桶,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价位。WTI油价距离45美元已半步之遥。两者较10月初的高点跌了大约40%。

  面对油价的颓势,OPEC和俄罗斯似乎进入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提振油价”的模式。他们在本月上旬同意从2019年1月起开展新的为期6个月的减产,且120万桶/日的减幅超过了之前100桶/日的市场预期。

  伊拉克、欧盟和阿尔及利亚的能源部长们在科威特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轮流重申,OPEC将每天削减80万桶,并继续与其他生产国合作,平衡供需。非OPEC产油国将额外减产40万桶/日。

  沙特已经承诺继续带头减产,且减产的幅度会比他们同意的更多。他们计划从明年起将日均产量降低至1020万桶,低于减产协议中的1030万桶。

  然而,部分成员国似乎并不满意。彭博社称,OPEC现任主席、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eui暗示,应该讨论更多的减产。

  Suhail Al Mazroeui周日在科威特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120万桶/日的减产究竟够不够?我告诉你们,如果它不起作用,我们将举行特别会议,看看到底多少才足够,我们会采取措施。减产协议是仔细研究之后的结果,但如果它不起作用,我们还有个选择,就是举行特别会议,过去我们也曾经这样做过。

  如果要求再额外延长六个月,如果需要更长的时间,我们会讨论并会那么做。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再度延长不是问题。

  他还说,由于计划中的设备维护以及一些成员国在生产上的障碍,OPEC的实际减产幅度可能比稍早同意的要多一些。

  他所说的生产障碍主要是指利比亚、尼日利亚、伊朗核委内瑞拉最近几年面临的武装冲突、制裁、油田老化等生产问题。

  Suhail Al Mazroeui对于减产抱有一定信心。他称,今年原油供应的过程程度要比2017年轻一些,预计明年一季度油价将企稳,市场将重新开始恢复平衡。

  油价的大跌拖累了其他资产。正如2014年发生的一样,油价已经开始向债券市场发挥传导作用。由于能源部门在债券市场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健康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企业的借贷成本。

  如果油价继续下跌,尽管美国的能源部门通过降低生产成本和杠杆率,已经较2014年坚韧许多,但坚韧也是有限度的。去年油价年均价50美元/桶的时候,美国前30大的页岩油生产商几乎没有盈利空间。如果油价继续暴跌,毫无疑问将在很大程度上重复2014年一般的自我实现的循环。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产油国 欧佩克 减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