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营商环境排名:英国蝉联榜首

福布斯全球营商环境排名:英国蝉联榜首
2018年12月24日 11:12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福布斯》近日发布《2019最适合经商的国家和地区》(best countries for business) 排行榜,虽然面临脱欧不确定性,但英国仍然连续第二年蝉联榜首。

  福布斯每年综合产权、创新环境、税制、技术、腐败和投资保护等15个指标选出最适合经商的国家。今年是本榜单第13期。

  共有161个国家和地区上榜。其中,只有英国在所有15项指标方面都进入前30名。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英国有全球化的经济,在贸易、投资、资本流动方面,(截至目前)在移民方面,比全球多数经济体都要开放。”

  在报告中,传统基金会盛赞脱欧可能给英国带来的好处,指出“脱欧进程会为英国政府带来机会,纠正任何遗留的结构问题。英国的营商和投资环境位居世界前列,很快将进一步打开大门,扩大全球贸易往来。”

  在今年的排行榜上,瑞典、中国香港、荷兰、新西兰、加拿大、丹麦、新加坡、澳大利亚、瑞士分列第2至10位。美国排名降低5位,至17位。中国大陆位居第49位。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福布斯 排名 营商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