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来最差表现!日股之后 欧股也要跌入熊市了

2011年来最差表现!日股之后 欧股也要跌入熊市了
2018年12月21日 21: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继日股之后,欧股也要转熊了。

  周五,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下跌1.3%,较2017年11月的峰值水平下跌了20%,若按照这一跌幅收盘,该指数将正式迈入技术性熊市。今年早些时候,德国DAX指数和意大利FTSE MIB指数也进入熊市。

  这意味着欧元区基准指数将迎来2011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6年连涨势头结束。

  作为欧元区的基准性指数,斯托克50指数涵盖了欧元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包括制药企业赛诺菲、奢侈品制造商路易威登和工业集团西门子。

  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公司包括德国拜耳,后者在收购孟山都后正面临法律问题。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同样表现不佳,而深陷危机的德银今年早些时候被指数剔除。

  此前周四,受美联储加息影响,美股大跌。这拖累亚洲市场。

  12月20日周四,日本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指数一度跌超3%,刷新2017年9月新低,收盘大跌2.8%,报20392.58点;日本东证指数收跌2.5%,报1517.16点。这一点位较年初高点累计回落21%,进入技术性熊市。

  受摩擦及全球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影响,日本东证指数本月已经下跌9%,势将创下自1959年以来最差的12月表现。

  今年迄今,海外投资者已经抛售了约480亿美元的日本股票,为华尔街“黑色星期一”股灾之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欧股 日股 熊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