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总检察长关闭特朗普基金会 曾被指用于个人利益

纽约总检察长关闭特朗普基金会 曾被指用于个人利益
2018年12月19日 00:29 新浪美股
2016年1月,时任总统候选人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印第安纳州达文波特(Davenport)举行的竞选活动上,向一家退伍军人慈善机构捐款10万美元,并赠送了一份放大版。2016年1月,时任总统候选人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印第安纳州达文波特(Davenport)举行的竞选活动上,向一家退伍军人慈善机构捐款10万美元,并赠送了一份放大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月19日讯,纽约总检察长周二宣布特朗普总统已同意关闭其陷入困境的个人慈善机构--特朗普基金会,并将其剩余资金捐赠出去。目前有指控称,特朗普将其用于个人和政治利益

  纽约总检察长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宣布唐纳德·j·特朗普基金会(Donald J. Trump Foundation)即将解散,她的办公室正在对该慈善机构、特朗普及其三个儿子提起诉讼。

  美国司法部长在6月提起诉讼,指控该慈善机构存在“持续的非法行为”,并试图关闭该基金会。安德伍德仍在寻求280多万美元的赔偿,并要求法官暂时禁止特朗普夫妇在纽约其他非营利组织的董事会任职。

  安德伍德周二表示,她的调查发现,“特朗普基金会存在令人震惊的非法行为,包括与特朗普总统竞选团队的非法合作、反复且蓄意的自我交易等等。”

  她在一份声明中补充称:“这是法治的一场重要胜利,表明对每个人都有一套规则。”

  在特朗普的慈善机构关门之前,《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记录了该基金会的一系列明显失误。

  特朗普利用该慈善机构的资金为他的私人企业支付法律和解金,购买装饰他一家俱乐部的艺术品,并进行一项被禁止的政治捐赠。

  特朗普否认该组织有任何不当行为。

  2016年底,他表示希望关闭该基金会,但纽约总检察长阻止了这一行动,而调查仍在继续。与安德伍德办公室达成的和解,代表特朗普对一项他谴责为党派攻击的州调查做出让步。此案是针对特朗普在白宫任期内激增的组织的众多法律调查之一。

  (随着特朗普领导的几乎所有机构都在接受调查,围绕他的法律威胁越来越大)

  特朗普集团的律师艾伦-富特法斯(Alan Futerfas)拒绝置评。

  在纽约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安德伍德表示,基金会剩余的175万美元将分配给她的办公室和一名州法官批准的其他慈善机构。

  美国司法部长在诉讼中称,特朗普将该慈善机构的钱用作自己的存钱罐,包括在爱荷华州的集会上支付赠品,以帮助自己的总统竞选。“基金会不过是特朗普或特朗普集团向非营利组织支付款项的支票簿,”安德伍德在最初的诉讼中写道。

  特朗普基金会从来都不是特朗普投资组合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在2009年的鼎盛时期,这家慈善机构在银行里只有大约320万美元,对于一个亿万富翁的慈善机构来说,这是一笔很小的数目。这位房地产大亨用别人的捐款建立了基金会的资产。

  近年来,最大的礼物来自职业摔跤大亨文斯和琳达·麦克马洪(Vince and Linda McMahon),而不是特朗普本人。特朗普以自己的名义捐出了这笔钱,还动用了该基金会的资金来支付他的企业的法律和解费用。联邦法律禁止将慈善资金用于个人利益。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显示,多年来,特朗普似乎一直把这个基金会——根据法律,它是一个独立的实体——当作一个支票簿,用来支付那些支持他利益的礼物。

  该基金会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1989年捐赠给中央公园保护协会(Central Park Conservancy)的264,231美元——似乎对特朗普的生意有利:这笔捐款用于修复特朗普广场酒店(Plaza Hotel)外的一座喷泉。

  最小的一件,是同年基金会给童子军的一份7美元的礼物,似乎对特朗普的家人有利。

  这一数字与他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 11岁那年招收一名男孩参加童子军所需的金额相当。

  司法部长的调查发现,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埃里克·特朗普(Eric Trump)和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都是该慈善机构的官员——实际上从未召开过董事会。董事会自1999年以来一直没有召开过会议。

  该慈善机构的正式财务主管、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执行董事艾伦?韦斯伯格(Allen Weisselberg)告诉调查人员,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董事会。

  州调查人员问韦斯伯格基金会的政策是什么,以确定其支付是否恰当。

  韦斯伯格说:“没有什么政策,只是想让你明白。”

  一度,特朗普用慈善的钱作出25000美元的政治捐款到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帕梅拉•邦迪(R)。该慈善机构没有告诉美国国税局,根据需要,而上市捐赠作为礼物送给一个完全不相关的慈善机构在堪萨斯州和类似的名字。特朗普的团队指责会计错误。

  州调查人员称,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特朗普实际上是把自己慈善机构的钱“割让”给了自己的政治竞选。

  他在爱荷华州的一场筹款活动中筹集了200多万美元,这些资金流入了该基金会。随后,该州表示,特朗普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决定在何时何地发放。

  特朗普在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活动中,在关键的提前投票州分发了来自基金会的巨额支票,暂停竞选集会,向当地退伍军人团体捐款。

  联邦法律禁止慈善机构参加政治活动。

  作为总统,特朗普多次呼吁废除这项法律。特朗普基金会(Trump Foundation)的消亡仍留下一个未解之谜:这位未来的总统在2007年用慈善机构的钱以2万美元买下的一幅特朗普的巨幅肖像的命运。但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还不知道。

  2017年,在《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这幅画像之后,特朗普把它列为慈善机构IRS表格上的一项资产。他给它估价700美元。但是他没有说它在哪里。

  然而,在今年的税单上,这幅画的价值是0美元。特朗普的律师没有回应《华盛顿邮报》关于原因的询问。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