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美股反弹?需要这4个因素助力

想要美股反弹?需要这4个因素助力
2018年12月18日 22:34 新浪财经

  由于对美联储将会如期加息的担忧导致股市在周一大幅下挫。目前,需要发生四件事情才能让股市走出其下行趋势,CNBC的Jim Cramer 最近表示。

  “现在几乎所有的指数和股票都在熊市区域,甚至也许是熊市中,什么是摆脱它的公式?”这位着名财经主持人在周一的Mad Money中说道。并补充说“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他目睹的最危险的市场”。

  Cramer表示,复苏必须从美联储开始。他重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应该在议息会议后宣布美联储在考虑未来加息时将更加依赖数据。

  “如果鲍威尔想从格林奇(圣诞怪杰)变成圣诞老人,那么让我告诉你一件事:为了市场走高,他必须做更多的事情,”Cramer说。“他需要清除三个障碍。”

  首先,美联储主席必须承认,自从他在10月份发表关于目前利率离利率中立还有“很远的路要走”的言论以来,经济已经出现了降温。这表明他当时考虑的激进提高利率的幅度远远高于遏制通货膨胀所需的利率,这位Mad Money的主持人说。

  “换句话说,......我们需要一次简单的清算,将过度加息的想法永远抛弃,”他说。

  其次,“鲍威尔需要说明他看到了股市的裂缝,并且他并没有忘记股市的预测能力,”Cramer继续表示,他指出了对债券市场最近走势的担忧。“第三,他应该说,油价下跌可以抵消充分就业和工资上涨这两种通胀趋势,”Cramer说。

  “让我们说清楚一点:支撑股市上涨不是鲍威尔的工作,”Cramer说。“我只是在列出他为了挽救股市回报率,并且帮助市场摆脱这个他创造出来的熊市时可以说的事。他可能不认为这是他工作的一部分,这没问题。但如果他不这样做,采取这些措施,我们的这一个季度,甚至这一年都会非常糟糕。”

  这位长期投资者认为,市场潜在復苏的第二步可能来自投资者情绪的改善。他提到在路透社报道该公司知道其婴儿爽身粉产品中含有石棉之后,强生(JNJ)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巨大的下跌,这可能是一种过度反应。

  “这是真正的熊市行为,”Cramer说。 “在市场实现持续反弹前,它首先需要停止下跌。”

  最近被放在热锅上烤的另外一支股票是高盛(GS),随着该公司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刑事指控,股价就一直在下跌。周一,该公司表示自己被骗了,试图将股价挽回。

  此外他表示,FAANG股票如果迎来转机,将决定市场在反弹中的高度。

  “FAANG让我们失望了,所以我们需要它们来在反弹中挽回局面,”他说。并指出最近媒体关于这五大公司的新闻可谓是喜忧参半。

  最终,美国和中国在贸易协议条款方面如果有任何好转的迹象,都能成为股市反弹的最后一把燃料,Cramer表示。

  “我给出的这个清单很长也很难实现,”这位主持人说。“底线?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危险的市场。你需要保持灵活,你需要拥有现金,你需要对股票有长期的观点。因为长期来看,股票仍然是不可思议的财富创造者。而短期而言,市场欠我们一个反弹很久了,现在超卖严重......但我们的命运掌握在美联储手中,如果它搞砸了,那么格林奇将与熊一起,偷走我们的圣诞节礼物。”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股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