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美联储会议成焦点 期指小幅下跌

美股盘前:美联储会议成焦点 期指小幅下跌
2018年12月17日 20:5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小幅下滑,美联储利率决议无疑成为本周最大焦点事件,全球市场势将迎来最剧烈的波动。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下跌0.2%,标普500期指跌0.1%,纳指期货跌0.1%。

  上周五,由于市场忧虑明年全球经济迅速恶化,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道指跌幅2.02%,标指跌幅1.91%,纳指跌幅2.26%。

  本周是今年最后的超级周!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中国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英国脱欧、意大利预算案……眼下,全球市场都在酝酿大行情!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启动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最大的焦点则是鲍威尔对于明年加息的预期。

  美联储利率决议无疑成为本周最大焦点事件,全球市场势将迎来最剧烈的波动。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屡屡批评鲍威尔加息,但是美联储本周料将无视特朗普的批评径自升息,这将是2018年第四次升息,利率区间将达到2.25%至2.5%。

  “如果不加息,那就给市场传递了强烈信号,说明现在利率水平比预期水平更低,这可能给市场带来衰退的恐慌。”美联储前副主席费希尔表示,这是美联储目前为止能采取的最佳举措。

  除了升息外,政策制定者可能会通过改变其政策声明,以剔除其对“利率进一步逐渐上升”的预测,向正常化迈出新的一步。这将代表将脱离金融危机期间采用的“前瞻指引”策略。

  焦点个股

  爱奇艺会员收入首次超过广告收入。爱奇艺近日在2018爱奇艺号合作者大会上表示,2018年爱奇艺号合作者数量、自媒体数量和整体日均上传量实现4倍以上的增长,明年还将重点深耕垂直领域。同时,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透露,截至第三季度末,爱奇艺会员的收入第一次超过广告的收入。

  强生隐瞒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数十年。上周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强生公司数十年来故意隐瞒其婴儿爽身粉中含有致癌物质石棉,该报道令这家全球制药巨头的市值在上周五单日缩水近400亿美元,甚至拖累道指和标普500大幅低开。但强生公司极力否认这一说法,称其报道是阴谋论。

  Facebook新漏洞或致其面临16亿美元罚款。Facebook又出现安全漏洞,导致第三方应用软件获取用户未公开的私人照片,初步估计,有多达680万用户受影响。目前,欧洲隐私管制机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已着手调查,Facebook或因此被罚款超过16亿美元。

  亚马逊自建机场中转站。亚马逊上周向快递页迈出重要一步,宣布将在得克萨斯州的沃斯堡联盟机场自建一个地区性航空枢纽。分析师就认为,亚马逊此决定将扩大航空快递领域的业务,并对这对联合邮包公司和联邦快递构成威胁。

  马来西亚起诉高盛子公司。马来西亚对参与一马发展公司腐败案的高盛子公司及相关前雇员发起刑事诉讼,要求对高盛等处以逾27亿美元罚金。

  民调显示美国人对经济更加悲观 特朗普支持率下降

  NBC和华尔街日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恶化的美国人数量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项于周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总体来看,28%的美国人认为明年的经济会有所好转,而33%的人预计明年的经济会变得更糟。这些数字与1月的情况基本相反,当时35%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会好转,20%的受访者认为经济会恶化。

  瑞银:历史终将重演 明年美元指数要跌到91

  瑞银全球宏观策略团队近日表示,市场低估非美央行加息决心的历史将在明年重演,2019年美元指数将跌约6.5%,至91。

  在瑞银看来,美国前端利率上行空间有限、美元仍将对海外收益率更为敏感、美国以外的货币市场曲线过于平坦,且美元估值过高,这四大因素将在明年施压美元,“市场低估了美国以外国家未来紧缩的步伐。”

  国际清算银行:宽松货币时代结束 市场震动将接踵而来

  国际清算银行周日表示,投资者正在适应货币环境收紧和经济转向低迷的威胁,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出现的急剧下跌可能只是序幕,更多的市场动荡将随之而来。

  随着争端言论升级,且各家央行收紧政策或准备撤出危机时期采取的刺激计划,第四季投资者对全球和美国经济的担忧加剧。

  “我们在本季度看到的市场紧张情形不是孤立事件,”BIS的货币和经济部门负责人Claudio Borio说。

  Borio在BIS的季度评估报告中补充道,货币“政策正常化势必具有挑战性,特别是考虑到紧张局势和政治不确定性”。

  摩根大通:美国企业债风险无序转移的概率正在增加

  又一家华尔街大银行对美国企业债市场发出了警告。

  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最新报告中表示,随着企业债周期转向,以及欧洲和美国的高评级企业债息差均创出历史新高(下图),投资者正面临的问题是信用评级被下调,投资级债券被下调至垃圾级。

  Panigirtzoglou认为“对于美国和欧洲的高评级债券发行公司来说,目前高信评债券遭降级的风险看起来相当高,从而增加了未来一年高信评债券和垃圾债市场之间风险无序转移的可能性。”

  仅在欧洲,摩根大通估计,如果发生下一次经济衰退,大约会有1000亿至1200亿欧元的企业债可能丧失投资级信评,变成垃圾债。 这将导致欧元高收益债券市场的规模从当前略高于3000亿欧元的水平至少扩大1/3。

  18年来最惨淡!今年成立对冲基金数量创2000年来新低

  曾经“意气风发”的对冲基金已是深处寒冬,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愿意再踏入这个已没有那么多赚钱机会的行业。

  近日,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编制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三季度,全球仅有450家对冲基金成立,是2000年来的最低水平。

  而目前,对冲基金和组合型基金的总规模也仅为9760只,低于2014年的10142只。虽然基金行业还不至于崩溃,但早已停止了增长。

  美股大空头:下一场衰退可能比“大萧条”还严重

  美国政坛元老、三届总统候选人、美股长期大空头罗恩-保罗(Ron Paul)警告称,今年的调整可能预示着一次史诗般的市场崩盘,其到来的时间可能会比投资者想象的更早。

  根据这位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看法,未来12个月内,华尔街正变得更容易受到近乎萧条的情况的影响。

  他在接受CNBC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称:“一旦这种波动表明我们不会恢复牛市,那么人们就会冲向出口,”并补充称,“情况可能比1929年更糟。”

  1929年,美国股市疯狂失血,暴跌近90%,并导致美国经济陷入混乱。

  作为一位知名的自由派人士,保罗多年来一直警告华尔街,一次大规模的市场暴跌不可避免。他目前的基本情境预测是,美股将从目前水平暴跌50%,并将贸易冲突作为一个日渐增长的风险因素。

  美股现近10个月最大单周资金外流

  EPFR数据显示,上周欧洲、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均出现资金净流出。总体来看,上周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374.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规模高于此前一周的净流出49.8亿美元。

  上周,美国股票型基金净流出308.8亿美元,为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资金净流出,明显高于此前一周的净流出42.3亿美元;欧洲股票型基金净流出73.7亿美元,也高于此前一周的16.9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出5.6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净流入22.6亿美元的情况,此前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已经连续八周出现资金净流入;日本股票型基金转为净流入13.3亿美元,好于此前一周净流出13.1亿美元的情况。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全球资金依然净流入中国股票型基金,但规模为7.1亿美元,不及此前一周净流入15.1亿美元的情况。

  美股大撤退:能源、材料之后,金融股也跌入熊市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股金融股受银行股拖累,加入了能源股和材料股的熊市行列。周五,中国消费和工业生产数据放缓后,尽管美国零售销售强劲,经济学家将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但美股依旧大跌。

  银行股拖累金融股,双双跌入熊市。继标普银行指数进入熊市之后,周五,标普500金融指数下跌1%,较1月触及的52周高点已经下跌20.06%,进入熊市。

  今年是美股有史以来波动最大一年 波动或会持续下去

  市场将以更疯狂的12月结束2018年的疯狂。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平均日波动幅度为2%,而道指除三个交易日外均收在三位数。波动率指数(VIX)今年已创下13个单日波动率逾20%的纪录。

  瑞士信贷股票衍生品策略主管Mandy Xu表示,期权市场警告称,这些剧烈波动可能会持续下去。

  Mandy Xu周四表示,“期权领域最大的变动实际上不在波动率指数中,而是在较长期期权中。”虽然VIX衡量的是一个月隐含波动率,但较长期期权跟踪的是较长几个月的隐含波动率。

  以史为鉴!为什么说美股熊市已经开始?

  美股9月底触及历史新高,但是这一峰值看起来却像是熊市的开端。

  至少从美股各个板块来看,是这样的。各个板块2018年第三季度相对回报率跟过去50年其他牛市触顶之前的模式非常相似。

  举例说明,根据Ned Davis Research的研究,医疗保健行业在过去每轮牛市触顶之前的三个月平均表现排行第二,也是在今年9月30日股市触顶之前三个月表现最好的板块,实际上排名第一。

  排名垫底的是一般情况下是公用事业板块股票。而这一次在9月30日股市刷新歷史新高之前三个月,公用事业板块股票在10个板块中排名第8。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会议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