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会议预计警告增长风险升级 政策料维持不变

日本央行会议预计警告增长风险升级 政策料维持不变
2018年12月17日 14:58 新浪财经综合

  随着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升高,日本央行料将加入其它主要央行阵营,警告保护主义给增长造成威胁,并暗示维持资金龙头大开的决心。

 资料图片:2016年3月,日本东京,日本央行总部外的标识  REUTERS/Yuya Shino 资料图片:2016年3月,日本东京,日本央行总部外的标识  REUTERS/Yuya Shino

  尽管多年来的大举购债行动抽干市场流动性并损及银行业获利,预计日本央行仍会在本周的政策会议上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导致日本在撤回危机模式刺激措施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欧洲。

  一些分析师称,日本10年期公债收益率可能跌破零。若是这样,日本央行为促成收益率曲线趋陡进而给予金融业一些喘息空间所做的努力,将遭到破坏。

  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一些消息人士称,央行将容忍长期利率为负,只要10年券收益率在7月定下的约负0.2%至正0.2%区间之内波动。

  “日本央行决定允许收益率更灵活波动,这对于上涨和下跌都适用,”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

  “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利率都是在下滑,日本央行默许长期利率下降也是说的通的,”大和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岩下真理说道。

  “重点是日本央行是否会承认全球增长有些疲弱。”

  风险升高可能导致进一步延迟达成通胀率2%的央行目标。日本10月核心通胀率仍仅1.0%。

  一些分析师警告,由于近期油价下跌,加上手机费率及教育费用计划调降,明年消费者物价可能下跌。

  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将不受这些一次性因素的影响,除非物价下跌之际,经济也下滑,否则央行不会加码刺激措施。

  但物价下跌可能打击通胀预期,令人质疑央行宣称只要维持现有刺激便能达成通胀目标的说法。

  “如果物价疲软情况持续,可能有损达成央行目标的经济动能,引发对于是否可能需要进一步措施的讨论,”第二位消息人士称。(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魏雨

日本央行 会议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