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雷诺要求日产尽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日媒:雷诺要求日产尽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2018年12月17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作为日产第一大股东的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已要求日产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据报道,雷诺代理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14日致函日产社长西川广人,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信函指出,戈恩和日产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起诉一事“除了第一大股东雷诺外还对雷诺与日产的合作构成重大风险”,表示“股东大会是以公开及高度透明的方法讨论问题的最佳场合”。

  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依据法律有权请求召集股东大会。

  报道指出,雷诺要求召开股东大会,此间旨在在戈恩事件后维持对日产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日产1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打算以外部董事为中心调整企业治理体制。在该公司内部,认为应削弱雷诺影响力的意见也根深蒂固。由此,双方围绕经营主导权的拉锯或将持续。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