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蕾卸任 阿里巴巴东南亚电商公司Lazada迎来新任CEO

彭蕾卸任 阿里巴巴东南亚电商公司Lazada迎来新任CEO
2018年12月16日 10:44 新浪财经综合

  近日,阿里巴巴对其在东南亚的电子商务公司Lazada的管理层进行了一次重组。据悉,Pierre Poignant将从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彭蕾手中接过这家公司的CEO一职。据了解,阿里巴巴拥有Lazada逾90%的股权,不过它早在2016年4月从Rocket Internet手中买下51%的股权后就已经开始参与这家公司的业务。

  去年,阿里巴巴又向Lazada投资了10亿美元,使其股份增加到了83%左右。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又注资20亿美元使其持有股份继续增加。

  据悉,彭蕾则是在最后一笔投资中取代了由Rocket Internet于2012年安排的Max Bittner的CEO职位。Poignant也是在2012年加入Lazada并担任COO一职。后来,他还负责过公司的物流部门并在上任CEO之前做过5个月的执行总裁。

  Lazada在东南亚六个国家拥有业务,但却很少有指标能够显示它们的业务表现。而阿里巴巴则把Lazada的财务报告跟其其他国际业务捆绑在一起。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上个季度的国际业务总收入达到了45亿元,虽然该数值增长了55%,但相较于阿里巴巴851.5亿元的总收入来说这占了很小的一部分。

  另外虽然Lazada参加了最近的双11特卖活动,而阿里巴巴只公布了其在24小时内实现了310亿美元的销售额并没有公布Lazada的具体销售数字。据Lazada自己披露,他们打破了以往的纪录,其唯一提供的数字则是有2000万名购物者在其网站上浏览和抢购商品。

责任编辑:孟然

东南亚 阿里巴巴 彭蕾 卸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