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有多难?对冲基金清盘潮席卷华尔街

2018有多难?对冲基金清盘潮席卷华尔街
2018年12月14日 09: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寒意逼人!这是今年对冲基金市场最直接最真实的写照。

  根据彭博报道称,在经历了“特别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之后,Jabre Capital Partners SA资产管理公司的创始人Philippe Jabre正将资金返还给投资者,而越来越多对冲基金老手的黯然离场也进一步加剧了这个已没那么多赚钱机会行业的惨烈表现。

  上述媒体进一步称,截至4月份,Jabre Capital还管理着约12亿美元的资产,拥有40多名员工。

  然而,这只是对冲基金行业困境的冰山一角。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 Inc.)编制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约有174家对冲基金被清盘,比新开基金多出30家。不仅如此,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席卷全球市场,整个基金行业平均损失5.3%,许多基金经理被迫关闭了业务。

  只不过,Jabre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包括Ken Griffin、Izzy Englander和Steve Cohen在内的一些知名对冲基金大佬们也难逃一劫。

  Ken Griffin执掌的对冲基金Citadel上个月浮亏3%,是2016年一季度以来最惨烈的表现。Izzy Englander的基金Millennium同期亏了2.8%,是其史上第三大亏损记录。“美国版徐翔”Steve Cohen创建的Point72更是亏了5%,今年的收益快要损失殆尽了。Dmitry Balyasny掌控的资管公司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旗下的Atlas全球基金上个月亏了3.9%,令其今年的亏损达到5.3%。公司整体业绩在11月下滑了5.7%。

  事实还要比很多人想象的严峻得多——来自彭博社和德意志证券的数据显示,过去四年间,多数对冲基金没有产生任何alpha或者beta:

  Instinent交易业务负责人Larry Weiss表示,“现在是转移到现金的时候了。很难说服任何人现在是把钱拿去投资的时机。”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对冲基金 清盘 华尔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