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彭龙接任电商平台Lazada CEO 彭蕾继续任董事长

皮尔-彭龙接任电商平台Lazada CEO 彭蕾继续任董事长
2018年12月13日 11:08 新浪财经
(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 Lazada集团 CEO)(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 Lazada集团 CEO)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东南亚领先的电商平台Lazada宣布,皮尔·彭龙(Pierre Poignant)接任彭蕾作为Lazada CEO并向彭蕾汇报。彭蕾会继续担任Lazada董事长。

  在给Lazada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彭蕾表示,“作为Lazada创始人之一,皮尔·彭龙广受尊敬,过去6年来为公司做出突出贡献。之前整个东南亚没有人相信电商,他和其他创始人有远见地从零开始搭建起物流网络,这些宝贵资产令Lazada在如今的竞争中领先。多年来,皮尔·彭龙在各个岗位中持续超乎预期地履行了职责。”

(彭蕾,Lazada集团董事长)(彭蕾,Lazada集团董事长)

  彭蕾在信中同时表示,未来皮尔·彭龙将引领Lazada战略性地开拓新的增长空间,同时和区域团队紧密协作,继续管理Lazada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的运营。“皮尔将担负起我们的未来使命。请全力支持他和我们一起将Lazada带向新的高度。”

  2018年3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对Lazada的新一轮增资。时任Lazada董事长的彭蕾同时担任了Lazada CEO ,并随后大力推动Lazada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和扩张,加速与阿里巴巴生态体系融合。

  自Lazada 2012年成立以来,皮尔·彭龙引领了Lazada物流体系的发展和拓张,打造了公司的数字物流基础。他还担任过Lazada首席运营官,管理客户服务、供应链和内容生产。2018年8月,他被任命为Lazada执行总裁。

  皮尔·彭龙表示,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物流网络,Lazada的成长都受益于阿里巴巴整个生态。“2018年对Lazada是个转折点。比起年初,我们获得了提升和演进,变得更强壮、更高效和更灵敏。我们的转变刚刚开始,我很有信心明年将成为另一充满转折意义的时刻。”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生态的重要组成,以及帮助中国商家开拓东南亚本土化运营第一站,Lazada过去一年变化显著。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天猫双11,Lazada共计有40万商家参与,单日2000万消费者参与抢购,创历史订单新高。

  不仅如此,Lazada还在双11前上线了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支持英语、泰语、印尼语、越南语等四种语言与东南亚6亿消费者进行线上交流,让东南亚率先进入人工智能服务时代。Lazada还与菜鸟实现了彼此物流网络打通,让中国商家能够利用菜鸟物流伙伴先将货物由中国运送至东南亚,再无缝由Lazada接管“最后一里”的配送。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