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赢得党内信任投票 仍面临荆棘丛生脱欧之路

英国首相赢得党内信任投票 仍面临荆棘丛生脱欧之路
2018年12月13日 06:5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特里莎·梅周三保住了英国首相的位置,但党内反对者数量之多已经削弱了梅在英国脱欧关键时刻的影响力。

  梅赢得保守党内对其领导地位的信任投票,保守党议员的投票结果为200-117。

  虽然这一结果意味着梅的反对者至少一年内不可再提针对她的不信任案,但这也显示她的党内同僚有三分之一以上不希望她继续担任首相。英镑缩小了涨幅。

  “我很感激支持我的同事,但相当多的同事投了反对票,我倾听了他们的声音,”梅在唐宁街10号办公室外表示。

  知情人士透露,梅在与反对者私下会晤中表示,她内心深知自己不会领导保守党参加2022年大选。她的请求是允许她带领英国脱离欧盟。

  “她说,她在心底里乐于参加下一次大选,但她知道她不能,”卫生部长Matt Hancock告诉天空新闻称。“对此,她情绪十分激动。”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阁大臣表示,梅做出了必要的妥协,向她的反对者保证她不会继续谋求领导地位。

  对特里莎·梅来说,这可能只是暂时的喘息。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仍然面临议会中强硬的反对声音,而且迄今为止梅争取更好脱欧条款的努力尚未奏效。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