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乱只有更乱?梅姨今日奔赴“相位保卫战”

没有最乱只有更乱?梅姨今日奔赴“相位保卫战”
2018年12月12日 19:53 FX168

  英国退欧:没有最乱只有更乱?梅姨今日奔赴“相位保卫战”

  据BBC周三(12月12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在今日晚些时候面临对她领导权的不信任投票。

  在今日于唐宁街发布的声明中,梅说道:“我将尽我所有来为这次投票战斗。”她表示,英国临阵更换首相将导致原定于明年3月29日的退欧取消或延迟。按照《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欧盟国家申请退欧、触发第50条两年后将正式退出。

  英国保守党议员将在周三当地时间18:00至20:00(北京时间凌晨2:00至4:00)进行投票。

  梅称,更换保守党领导人将令“我们国家的未来处于风险之中,并在我们缺乏不确定性时令不确定性进一步提高。”

  挑战梅相位的48封不信任信件此前已经递交,因此触发了这一投票。梅于2016年退欧公投后接替当时辞职的卡梅伦开始担任英国首相。在经历了一年多的谈判后,她与欧盟达成的退欧协议遭到多数议员的反对。

  对于投票的最终结果具体公布的时间目前还不清楚,如果多数保守党议员投票支持,梅即可保住首相之位,在至少一年之内不会再面对这种投票。而如果梅没能赢得这次投票,保守党内部就需要选出新的领导人。另一种情况是,梅虽然在投票中获胜,但并非压倒性获胜,那她有可能选择辞职。

  由于保守党是英国下议院最大党,无论最终谁出任保守党领袖,都将顺应成为英国首相。如果梅在投票中失败,她将暂时代理首相之位,直至保守党选出新的领导人,这一过程可能耗时六周。如果有多名候选人,保守党议员就将进行一系列投票选出其中两名,然后参加党内成员的大选。

  负责监管投票的保守党后座主席Sir Graham Brady说,他在周二晚间告知梅,她将面临不信任投票。梅对此反应干练,表示希望速战速决。

  司法大臣David Gauke今日在BBC节目中表示他不预期1月份或2月份前会有新的领导人出现,因此可能需要向欧盟请求延长退欧谈判。“如果她今晚输了,无论谁当首相,都必须延迟第50条。我无法看到3月29日如期退欧的可能性。”Gauke称他对不信任信件的集齐感到失望,但表示:“我希望首相今晚能赢,而且能赢得很漂亮。”

  BBC评论员Laura Kuenssberg分析称,延迟退欧可能是首相支持者的重要原因。

  对于这次投票,反对党工党指责称,保守党将他们自己的分歧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

  梅周一宣布延迟原定于周二举行的退欧协议议会投票,以图寻求欧盟对相关条款的进一步妥协,这激起了部分保守党议员的愤怒。梅今日原定在都柏林会见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但随后宣布取消,为今晚的“保卫战”备战。

  校对:十门

责任编辑:魏雨

英国退欧 投票 保卫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