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英镑急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英镑急跌
2018年12月12日 15:50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2日下午消息 据路透报道,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领导力挑战已经触发,要求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人数已达到15%保守党党籍议员的门槛要求。

  报道称,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6点-晚8点(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4点)举行。公告将在晚上尽快公布。

  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在不信任投票的消息传出后回吐涨幅;英镑短线急跌触及日低,现报1.2497。

  英国议会1922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表示,触发不信任投票的信件数量在周二达到48封。周二晚间与特雷莎-梅通了电话,她倾向于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梅将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在1922委员会发表讲话。

  按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信任投票。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且315名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那么特蕾莎-梅可能下台。

  早在今年夏天就开始有议员向保守党指导委员会递交函件,要求对特蕾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因为当时部分保守党人士仍然不满特蕾莎-梅在制定脱欧协议草案时的表现。秋天与欧盟达成协议后,政府危机加深。本周,特蕾莎-梅推迟议会表决脱欧协议,危机达到高潮。

  【相关阅读】

  对特雷莎-梅不信任投票的48封保守党议员函件已集齐

  不信任投票报道甚嚣尘上 特里莎梅遭逢最严重危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