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率高达1.3万倍 固特异宣布永久退出委内瑞拉

通胀率高达1.3万倍 固特异宣布永久退出委内瑞拉
2018年12月11日 07:3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路透社称,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周一宣布,由于糟糕的经济状况和美国制裁的影响,将停止在委内瑞拉的业务,成为最新一家撤离委内瑞拉的外国公司。

  委内瑞拉已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消费品需求急剧下降,企业无法进口原材料,导致从金伯利克拉克到家乐氏等多家外国公司宣布永久退出这个国家。

  固特异委内瑞拉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出这一觉得十分艰难,“我们的目标一直是维持运营,但经济环境和美国制裁使得这成为不可能。”|

  虽然美国对马杜罗政府的制裁并不妨碍商业交易,但这使得银行不愿参与任何与委内瑞拉相关的交易。

  固特异公司在写给工人的一封信中说,将向他们支付法定的遣散费,并发给每个工人10个轮胎,这在委内瑞拉通胀高涨和物资短缺的情况下是非常有价值的。

  目前,仍有数十家跨国公司在委内瑞拉维持最低规模的运营,希望能等到局面好转。许多公司通过限制产品线生存下来,经济学家和企业顾问称,这是一种为最终退出做好准备的战略。

  委内瑞拉反对党控制的国民大会周一表示,该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1300000%。

  委内瑞拉央行近三年前就已停止发布经济数据,自那以来反对派议员成为此类信息的唯一来源。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委内瑞拉 通胀率 固特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