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叠加技术面"死叉"!美股本周可能跌得更惨?

多重利空叠加技术面"死叉"!美股本周可能跌得更惨?
2018年12月10日 15:55 环球外汇网官网

  多重利空叠加技术面“死叉”!美股本周可能跌得更惨?

  据外媒报道,在经历过今年3月以来最残酷的一周之后,美股本周可能会继续遭受沉重抛压,甚至下测新的低点。行情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跌4.6%至2633点,仅比11月低点高2点。该指数遭遇了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也是今年以来第三差的一周。

  随着股市下挫而债券价格上涨,正释出某种不祥的讯息。上周美债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甚至在某些部位出现倒挂,可能预示着未来经济衰退的信号。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五收在2.85%,为2015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变幅。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我认为市场处于一种观望模式,交易员正在寻找超跌后反弹的信号,但如果在这些反弹中再度出现大量抛售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在出现真正的实质性利好前,我认为目前股市很脆弱。”

  美联储也在过去几周成为市场的困扰,美联储官员们如今似乎正在努力让市场相信他们将谨慎行事,即使本月将按照预期升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利率已接近可以停止升息的中性水平,而美联储鸽派人物布拉德上周末更是呼吁美联储12月应暂停加息。

  Stovall表示,股市过往通常会在12月中旬触及低点,然后一路上扬进入年底,但今年尚不清楚股市是否还会重演年底大幅上涨的历史。

  从技术面看,目前标普500指数的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已经形成死叉,暗示长期趋势看跌。

  Stovall说,“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是否正在走向全球经济衰退。贸易问题非常不确定,可能最终成为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催化剂。每个人都在担心2020年出现经济衰退。但如果最终在2019年就出现了呢?平均而言,标普500指数在经济衰退前7个月就达到顶峰。我并不认为我们会走向经济衰退。我认为这是一个会自我修复的修正期,但在达到盈亏平衡前,仍然没有人能判定。”

  目前股市的抛售符合标普500指数自二战以来已经历过26次的一类模式——在那几年中,股市跌幅先是超过5%,然后在当年稍后再次下跌。

  Stovall说,经过观察,有70%机率第二次跌得比第一次更深。标普指数从1月底至2月9日下跌12.8%,10月触及盘中低位2603点,较9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低11.8%。市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重新测试这个低点。因此,如果它的走势像大多数历史纪录一样,那么未来可能会有更深的低点。Stovall预计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550点。

  T3 Live.com合伙人Scott Redler预计,标普500指数将跌破11月低点,并在未来一周测试10月的盘中低点2603点。

  在债券市场,策略师预计买盘将继续,特别是随着股市的抛售,债券收益率与价格相反。BMO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IanLyngen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跌破2.80%。Lyngen表示,市场正在关注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看看是否会出现一些预期的疲软迹象。

  目前,市场预计本周三将公布的美国核心CPI同比增长2.2%。周三公布的零售销售预计将增长0.2%。Lyngen表示,我认为这两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将进一步验证经济表现是否疲软。

  如果这些数据未达预期,可能继续令收益率曲线倒挂进程加速。2年期与10年期的利差是当前最受瞩目的,上周四两者之间利差仅有9个基点。如果它们出现倒挂,也就是2年期收益率超过10年期,那将被视为经济衰退的警讯。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