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重新谈判压力大增 梅仍坚持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要求重新谈判压力大增 梅仍坚持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
2018年12月10日 11:06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日彭博报道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遭到强烈反对,但内阁大臣说,她正推动议会下院周二对脱欧协议进行关键投票表决,尽管预测认为协议将在表决中遭遇失败。

  英国议会的议员们周日利用电视采访呼吁特里莎·梅回到布鲁塞尔重新谈判她与欧盟的脱欧协议。其中包括前外交大臣和备受瞩目的脱欧支持者鲍里斯·约翰逊。约翰逊说,目前的协议给予了其他成员国“勒索”英国的权力,并建议特里莎·梅威胁扣留部分应向欧盟支付的脱欧费用。

  另一位反对者是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副党魁Nigel Dodds。该党的10位议员支持特里莎·梅的保守党政府。他说,如果当前的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特里莎·梅将不再获得该党议员的支持。

  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没有计划推迟议会对退出欧盟法案的投票。虽然他说政府准备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但他表示这样的结果将是“困难”和“不受欢迎的”,并呼吁他的同事通过选择特里莎·梅的提议来降低上述风险。

  Barclay是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相关报道后作出上述表示的。报道称,一些助手和大臣预计周一宣布特里莎·梅将推迟投票表决,以说服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的欧盟领导人放宽条款。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