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自爆猛料:新董事长“不可能管住我”

马斯克自爆猛料:新董事长“不可能管住我”
2018年12月10日 10: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同好莱坞明星一样,特斯拉和SpaceX的掌门人马斯克(Elon Musk)似乎很热衷于在媒体上保持很高的曝光率。

  这一次,马斯克做客知名电视节目CBS的60分钟(60 Minutes),曝出了一些有关自己的猛料。

  当CBS主持人Lesley Stahl问到怎么看待人们把他称为一个古怪或者反复无常的人,马斯克回答说:“我只是做我自己。”

  过去几个月,马斯克因其发布在拥有2250万粉丝的推特上的观点和消息而饱受争议,从特斯拉私有化,到把一名英国潜水员Vernon Unsworth称作一个“pedo(小儿科)”,只因对方批评马斯克试图用微型潜艇救援被困洞穴的泰国少年足球队的计划;更疯狂的是,他还在一档网络直播节目中吸食大麻、当众吞云吐雾。

  对此,马斯克在周日晚间播出的60分钟节目上为自己作了辩解:

  我的意思是,我当时确实处于极度的精神压力之下,那是一段特别特别疯狂的时期。但如果我真的行为古怪、反复无常,整个体系就完蛋了。

  新董事长管住马斯克?

  马斯克还回应了特斯拉新的董事长Robyn Denholm有可能约束自己行为的猜测——简单地说,马斯克认为那是不可能的。

  他在节目上表示, 指望Robyn Denholm看管自己的行为是“不现实的”,因为尽管自己卸任董事长一职,但依然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20%):

  我只要召集股东投票,然后就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之所以卸任特斯拉董事长,完全是马斯克自己作死的结果。

  今年8月7日,马斯克突发奇想地在推特上宣布要私有化特斯拉,孰料却因此招来狂风大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他涉嫌证券欺诈,认为他在私有化事宜上做了“虚假和误导性”陈述,伤害了投资者的利益。

  经过一番拉锯之后,这份特斯拉私有化最终胎死腹中,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协议,代价是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他本人缴纳2000万美元罚款,特斯拉公司也要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11月8日,Robyn Denholm走马上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她此前是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首席财务官和战略部主管,已担任特斯拉董事五年之久。马斯克说,Robyn Denholm是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SEC允许马斯克在三年后重新有资格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但须经股东批准。但马斯克说,他不会感兴趣。“我其实更喜欢没有任何头衔。”

  推文要预先审核?

  在60分钟节目上,马斯克不但对当时私有化特斯拉的决定毫无愧疚之意,而且表达了对SEC并不尊重的态度。

  “我想说清楚:我不尊重SEC。我不尊重他们。”

  但马斯克又说自己会遵照和解协议,因为他尊重美国的司法系统。

  当时SEC还要求特斯拉在马斯克发布推文内容之前先进行审核。但马斯克对SEC的这一规定根本不予理睬,说他的推文迄今还没有受到审查。

  马斯克表示,只有那些发出来会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推文才需要被预先审核。他称,他用推特来表达自己,“有些人用发型(表达自己),我用推特。”

  马斯克承认他可能有些冲动,但又强调他真的不想去遵循一些传统CEO的言行举止模板。

  “我猜我们可能会犯一些错误。谁知道呢?没人是完美的。”

  收购对手的工厂

  特斯拉承诺加速生产Model 3,这被视为公司偿还未来6个月到期的13亿美元债务的关键。该公司还履行了在第三季度赚钱的承诺。

  马斯克说,他希望公司继续盈利。特斯拉将考虑收购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M)关闭的任何工厂——关厂并裁员1.4万人是通用汽车重组策略的组成部分。

  我们很有可能会有兴趣。如果他们要出售或者不再使用一家工厂,那我们会接手。

  为了提高产量,特斯拉拿出了应急的招数: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主要装配厂旁边搭建了一个帐篷结构的建筑物作为第二条装配线。就像之前特斯拉的很多决定一样,这种做法遭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嘲笑。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古怪的行动“在最后时刻将产量大举提升了50%,”马斯克对60分钟主持人表示。

  马斯克说,特斯拉曾面临一场生存危机,“这关乎生死。按照所有常规标准,那些押注我们会失败的赌注都是正确的。但是,他们没有把这种在停车场里搭建帐篷作为第二条生产装配线的非传统状况考虑在内。”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斯拉 马斯克 通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