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特朗普推特全复盘 如何推卸油价上涨的责任

外盘头条:特朗普推特全复盘 如何推卸油价上涨的责任
2018年12月10日 05:59 新浪美股
CNN

  CNBC

  特朗普推特全面复盘:总统是如何推卸油价上涨的责任的?

  2018年4月20日上午,石油市场突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上警告欧佩克,他不会容忍该组织操纵油价。

  当时,投资者可能会把这条清晨的推特视为一位反复无常的总统的又一次爆发。但7个月后,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战役的开场,目的是在油价上涨时转移指责,在油价下跌时邀功。

  特朗普的长期追随者在今年4月也会认识到,特朗普不是在挑起一场新的战争,而是在重新挑起对欧佩克(OPEC)的宿怨。在2012年大选期间,特朗普在试探政治风向、磨炼自己的“美国第一”(America First)言论时,最喜欢把垄断组织作为靶子。

  “对他来说,这是一种非常低成本的策略,因为如果他压低油价,他就会因此获得赞誉。如果油价上涨,就责怪欧佩克...这完全没风险。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相当聪明的。”

  -Derek Brower, RS能源组主任

  回顾特朗普今年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推文,可以发现,就在他的伊朗政策推高油价之际,特朗普经常试图指责该组织。本文对今年特朗普的推特进行了全面复盘,看特朗普是如何利用推特围绕今年波动的油价进行运作的。

  CNBC

  高盛看好经济走势 “只要消费依然强劲 市场就有希望”

  对当前美国经济越来越感到不安的市场来说,高盛却发出了这样一个信息:并非一切都失去了。“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高盛认为只要消费依然强劲,市场就有希望。

  上周,华尔街令人头晕目眩的波动性令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逾1000点,推动股市进入调整区间,并引发了对2019年的担忧。高盛周六在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称,尽管股市下跌和利率上升将继续打压市场人气,但工资上涨和油价回落可能抵消这些负面影响。

  该行分析师写道:“消费者支出的三个关键驱动因素对近期前景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高盛表示:“首先,由于工资增长加速,实际可支配收入可能会继续强劲增长,而近期油价下跌,可能会对2019年的支出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周五公布的11月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增幅低于预期,但薪资增幅为近10年来最快。

  “其次,相对于家庭财富的高水平,储蓄率似乎有所上升,即使在最近的抛售之后也是如此,”分析师写道。消费者支出占美国庞大经济的三分之二,且依然强劲,“消费者信心可能保持高涨,反映出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以及对就业市场和收入增长的乐观情绪,”该公司称。

  彭博

  摩根大通预计到明年年底标普500将上涨17%至3100点

   摩根大通表示,明年股市投资者的表现将会更好,预计2019年股市将大幅上涨。

  Dubravko Lakos-Bujas和Marko Kolanovic领导的策略师周五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受利润增长和投资者愿意接受更高估值的推动,标普500指数明年年底前将从目前水平上涨17%左右,至3100点。这一预测略高于彭博社调查的其他14位策略师所给出的3056点的平均预测。

  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我们看到周期性领导力推动上行,尤其在成长型行业。尽管盈利预计将相对于2018年放缓,但仍应保持正数,并继续增长。”

  摩根大通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明年的每股收益将累计达到178美元,增长8%。这一估计假定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将得到缓和。

  路透社

  马斯克希望全世界拥抱电动汽车 即使特斯拉破产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希望电动汽车能够成功——即便特斯拉变得不堪一击。

  在接受采访时,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硅谷亿万富翁被问及来自通用汽车的竞争。上个月,这家百年老字号公司宣布裁员数千人,将重心转移到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上。马斯克似乎对来自通用汽车的竞争漠不关心。

  马斯克表示:“如果有人生产出比特斯拉更好的电动汽车,而且比我们的好得多,以至于我们卖不掉自己的汽车,破产了,我仍然认为这对世界是件好事。”

  “特斯拉的全部意义在于加速电动汽车和可持续交通的出现,”他说。“我们试图帮助环境,我们认为这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大多数人认为他成功了。特斯拉为其豪华电动汽车积累了一个忠实的粉丝基础,该公司正努力打入大众市场。该公司最新款车型Model 3的起价为3.5万美元,是迄今最接近大众市场的车型。

  据Navigant Research最近的一项估计,特斯拉在全球已售出近50万辆汽车,约占目前所有纯电动汽车销量的20%。传统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大展拳脚。日产在2010年底推出了全电动汽车Leaf。通用汽车两年前首次推出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特斯拉在美国的销量已经超过了这些汽车,但一些专家怀疑特斯拉的统治地位是否已经岌岌可危。

  MarketWatch

  福特汽车可能会在2019年迅速宣布与大众汽车结盟

  除非在最后一刻出现意外,否则全球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新年后不久宣布一项意义深远的联盟,该联盟将覆盖大片领域和新老技术。

  在全球汽车业不仅面临传统竞争挑战,而且面临大规模技术转型带来的风险之际,这笔交易将起到某种拼图游戏的作用,让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利用各自的优势,抵消各自的劣势。预计将成为交易一部分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双方将共同努力,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两家公司都已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

  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说,“我们正在与福特进行非常深入的谈判和对话,以真正建立一个全球汽车联盟,这也将加强美国的汽车工业。”他本周早些时候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对两家汽车制造商的谈判发表了迄今为止最重要的评论。 

  这次会议包括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等其他欧洲汽车高管,目的是缓解贸易紧张关系。特朗普威胁要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征收旨在限制其进入美国市场的新关税。

  迪斯指出,他已告知大众汽车总裁,大众正“考虑兴建第二家汽车厂”,以补充其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现有工厂。该工厂自2011年投产以来,规模已扩大一倍。

  彭博

  “死亡交叉”再现 预示美股近期将进一步下跌

  美国股市短期内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因为有一个有着不祥名字的指标:死亡交叉。

  在技术分析师和其他市场专家跟踪的图表模式中,当一个指数的日收盘价的近期移动平均线低于长期移动平均线时,表明死亡交叉就已经形成,因为这两个平均线都在下降。通常使用50和200天移动平均线。

  周五,标普500指数与衡量小型股表现的主要指标罗素2000指数纷纷形成了死亡交叉。标普500指数重挫2.3%,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这推动其50日移动均线较下跌的200日移动均线下跌3.7点,导致自2016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死亡交叉。标普500指数目前较9月20日的纪录收盘点位下跌10.16%。

  从历史上看,死亡交叉表明,在这种模式出现后,该指数还会进一步下跌。例如,罗素2000指数在11月14日出现了一个死亡十字架,在此之前,它从8月31日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下跌了13.7%。在那之后的三周内,该指数又下跌了3.6%。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