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要求超市大量囤货 恐脱欧失控一半货架空空如也

英国要求超市大量囤货 恐脱欧失控一半货架空空如也
2018年12月08日 01:5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英国特里莎-梅政府告知超市在全国各地的仓库中尽可能多地囤积商品,以防英国无协议脱欧。

  大臣们正提出这项要求,因为在最坏的情况下,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导致额外的边境检查,从而使得该国主要的与欧盟贸易路线(从法国加莱港至英格兰东南部的多佛)的处理能力降低至仅为现有水平的13%。六名知情政府官员和行业官员告知了彭博此事,但因为该应急计划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英国联合工会的食品、饮料和烟草业官员Joe Clarke称,英国四大连锁超市特易购、J Sainsbury Plc、沃尔玛旗下的Asda、Wm Morrison Supermarkets Plc以及其他零售业巨头现在要求其主要供应商扩大库存,因为担忧如果英国硬脱欧或无协议脱欧,超市将有一半的货架都空空如也。

  特易购不予置评;其他三家连锁超市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评论的请求。

  此外,英国卫生署周五在一封信函中表示,预计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获得商品的能力将严重下降,特别是在较短途航线上,将持续多达六个月。卫生署未详细说明公司应如何做好准备,但卫生署表示“能够维持六周的存货仍然是我们应急计划的关键部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