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市场波动并未影响科技公司明年IPO计划

摩根大通:市场波动并未影响科技公司明年IPO计划
2018年12月07日 15:46 TechWeb

  12月7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摩根大通负责旧金山科技投资银行业务的副董事长诺亚•温特鲁布(Noah Wintroub)表示,尽管近期市场波动令标准普尔500指数自9月中旬以来累计下跌了8%,但筹备IPO(首次公开募股)的科技公司尚未调整计划。

  当地时间周一,温特鲁布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摩根大通,我们没有看到任何人因为市场情况而改变他们对时机或预期的看法。我们将继续观察2019年将会发生什么,在宏观层面上会发生什么,市场正在做什么。如果市场极度动荡,人们可能会改变他们的计划。”

  他还表示,从一家公司决定上市到进行真正的IPO,通常会有六个月左右的时间间隔,在这段时间内,情况肯定会发生变化。

  但他表示,与规模更小、业务不太成熟的小公司相比,对于规模更大、业务更成熟的公司而言,这种波动往往“不那么重要”。

  温特鲁布表示,科技公司今年被密切关注意味着“我们社区的关键时刻”。隐私和安全担忧、平台操纵和MeToo运动都对该行业造成了冲击,包括谷歌Facebook在内的公司员工一直在大声抗议其雇主的某些做法。

  明年将是科技公司IPO的丰收年。Uber、Lyft、爱彼迎(Airbnb)、Pinterest和Slack都表示,它们可能正在为即将到来的IPO做准备。

  10月中旬,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称,原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的Uber,正准备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其估值目标超过100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知情人士称,高盛摩根士丹利将受聘为Uber IPO的主要承销商。

  一位与Uber关系密切的人士表示,该公司进行IPO的确切时间,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市场的整体表现。此前,有迹象显示,科技股的牛市可能即将结束。

  当地时间周四,Lyft表示,它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机密招股书,以为IPO做好准备。

  10月份,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称,Lyft聘请了摩根大通(J.P. Morgan)、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杰富瑞(Jefferies)来管理这笔交易。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年初进行。

  在今年6月的最新一轮融资中,Lyft完成6亿美元新融资,当时该公司估值为151亿美元。该公司的投资者包括Fidelity Management、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AllianceBernstein、Baillie Gifford、KKR、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投资部门CapitalG等等。(小狐狸)

责任编辑:魏雨

摩根大通 IPO 科技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