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和俄罗斯打算撸美国虎须

欧佩克和俄罗斯打算撸美国虎须
2018年12月06日 21:29 新浪财经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预计将在周四就减产提价协议达成一致,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施压要求降低油价。

  颇具影响力的欧佩克正在维也纳的总部开会,意图就未来6个月内的产量政策达成一致。这个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组织随后将在周五与非欧佩克伙伴举行会谈,市场普遍预期该能源联盟将宣布从明年1月起大幅减产。

  在石油市场正经歷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下跌之际,此次会议显得备受期待。在过去两个月里,油价下跌了大约30%,这也加大了石油出口国的财政压力。

  伦敦时间上午7点10分左右,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为每桶61.08美元,跌幅约0.8%,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为每桶52.36美元,跌幅超过1%。 

  欧佩克的带头大哥沙特阿拉伯一直在唿吁削减产量,原因是全球范围类原油产量激增,同时经济放缓将减少燃料需求。这个产油王国表示,希望欧佩克将减少日产量在130万桶以上。但是,俄罗斯似乎不愿意改变生产战略。这位非欧佩克重量级角色警告称,欧佩克必须谨慎行事,以免转弯太快。

  可能的结果是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同意每天削减120万到140万桶的石油产量。和往常一样,能源联盟的难点在于如何具体分配减产额度。

  欧佩克去年开始与俄罗斯和其他几个国家合作控制原油供应,以结束油价下滑的局面。欧佩克石油产量约占全世界的40%,也有着长期调剂产能以影响能源市场的传统。不过原油限产政策引起了特朗普的严重不满。

  特朗普在周三的一条推文中指出,希望欧佩克能保持石油充裕供应,而不是减少。而且全世界都不希望或不需要油价上涨!特朗普一贯公开支持低油价,并在欧佩克今年最后一次会议之时敦促沙特把原油期货价格进一步压低。

  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人沙特王储参加会议时,受到公开的冷落。有消息披露说,沙特的特工在10月份谋杀了《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美国居民Jamal Khashoggi。特朗普支持他在利雅得的盟友,但他明确表示希望沙特控制油价。这当然令沙特投鼠忌器。(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欧佩克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