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进展提振风险情绪 美股收高道指涨280点

贸易局势进展提振风险情绪 美股收高道指涨280点
2018年12月04日 05:1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道指上涨逾280点,纳指上涨超过110点。中美双方同意停止相互加征关税,提振了风险投资兴趣。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原油上涨与美元走软等状况。

  美东时间12月3日16:00(北京时间12月4日05:00),道指涨287.97点,或1.13%,报25826.43点;标普500指数涨30.20点,或1.09%,报2790.37点;纳指涨110.98点,或1.51%,报7441.51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下降9.6%,报16.34点。

  美股周一高开,早间道指一度上涨超过440点,纳指涨逾156点。标普500指数曾短暂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

  道指成份股、工业巨头波音(BA)收高3.8%,卡特彼勒(CAT)上涨2.4%,这两家公司的业绩深受海外市场表现与国际贸易局势的影响。以FAANG股票为首的科技股也全线上扬,推动纳指上涨。

  Univest Wealth Management理财公司首席投资官Timothy Chubb表示:“市场没能保住开盘时的较大涨幅,这一点很令人沮丧。但你回顾一下上周美股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涨,你就会发现很多利好消息已经提前在市场上得到了体现。”

  Pepperstone公司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说不定双方的谈判会带来惊喜。但它还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Weston表示:“现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令全球市场如释重负。不管它能否持续,市场关注焦点已经转移到本周的经济数据以及OPEC会不会减产等问题上来了。”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上,国际贸易僵局取得了突破。中美双方同意启动谈判以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并讨论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取消关税壁垒、网络及农业问题等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

  油价上涨也受到市场关注。由于投资者普遍预计12月6日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延长限产协议,周一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末表示,俄国和沙特阿拉伯已同意延长限产协议。此外,卡塔尔表示将于2019年1月1日星期一宣布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磅事件,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最受关注,这两大事件可能引发本周市场波动。

  本周三美国将举行全国哀悼日以纪念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纽约证交所与纳斯达克市场将会休市。美国证券行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Sifma)建议债券市场在周三同样休市。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周五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

  随着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的逼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国经济数据,并从中寻找美国经济可能失去动力的任何线索。经济学家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将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低于此前的25万个,失业率将维持在3.7%,为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联储官员讲话人是市场焦点。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周一表示,中性利率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正在接近中性利率区间的底部。他表示,过度关注中性利率水平可能会扰乱沟通,美联储何时停止加息将取决于数据表现。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周一称,美联储目前实现其通胀和就业目标的方法运作良好,但即将进行的审查可能会提出改进它们的方法。

  经济数据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5.3,预期55.4。该数据高于50则表明制造业仍在扩张。

  备受关注的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攀升至59.3,稍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58.0。上个月的这一指数为57.7。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9月营建开支下降0.1%,而市场预期该指数增长0.3%。

  焦点关注股

  受到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的有关美国汽车关税问题的消息推动,福特汽车(F)、通用汽车(GM)以及戴姆勒(DAI)等汽车制造商普遍攀升。

  以FAANG股票为首的一些著名的科技股与互联网股票大涨。FAANG股票指的是Facebook、Apple(AAPL)、亚马逊(AMZN)、Netflix(NFL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等。亚马逊大涨4.9%,苹果收高3.5%。

  特斯拉(TSLA)收高2.3%。该公司CEO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已实现每日生产1000辆Model 3汽车的生产目标。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一亚洲股市普遍攀升。日本日经指数收高1%,上证综合指数收高2.5%。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1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4%,德国DAX指数收涨1.9%,法国CAC指数收涨1.1%。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60美元,涨幅1.1%,收于1239.60美元/盎司,为11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周一美国的WTI期货上涨2.02美元,或4%,收于52.95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