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特朗普“喜欢”鲍威尔提振市场的讲话

姆努钦:特朗普“喜欢”鲍威尔提振市场的讲话
2018年12月04日 01:2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感到满意。鲍威尔的讲话缓解了外界对美国在加息方面采取更激进政策的担忧。

  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加息,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美联储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为2%-2.25%。继去年9月最近一次加息后,美联储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

  鲍威尔在周三的一次讲话中似乎收回了10月3日的言论。他表示,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这或许表明,人们可能不再有理由担心利率会以更激进的方式走高。这引发了华尔街的强劲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7年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姆努钦周一说:“我认为特朗普总统对上周的讲话感到满意。我会继续给他最好的建议。”

  特朗普一直对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政策持批评态度,他将美股最近的下跌归咎于鲍威尔,甚至将通用汽车的裁员计划也算到他头上。《华尔街日报》上月报道称,特朗普对姆努钦推荐鲍威尔表示不满。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