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正在努力达成减产协议 仍需俄罗斯同舟共济

OPEC正在努力达成减产协议 仍需俄罗斯同舟共济
2018年12月04日 20:19 新浪财经综合

  OPEC正在努力达成减产协议 仍需俄罗斯同舟共济--消息人士

  四名消息人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正在努力达成一项协议,想要减产至少130万桶/日,并称俄罗斯拒绝大幅减产目前是主要障碍。

  OPEC周四在维也纳召开会议,然后周五与俄罗斯等盟友商议。目前的背景是原油价格下跌,归咎于全球经济疲软,以及主要由美国增产引发的石油供应过剩。

  OPEC龙头--沙特已暗示有必要从1月开始大幅削减产量,但面临美国总统特朗普施压,希望以较低的油价协助支撑全球经济。

  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10月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遇害所引发的危机,可能使OPEC的决定更加复杂。

  四名消息人士之中,三名来自OPEC成员国,一人来自非OPEC产油国,他们表示,这次会议是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下举行,俄罗斯的立场将是达成协议的关键。

  “俄罗斯态度强硬,”其中一名OPEC消息人士称。

  俄罗斯消息人士已经暗示,俄罗斯可能对减产做出约14万桶/日的贡献,但中东国家主导的OPEC坚持要求俄罗斯减产25-30万桶/日。

  两名OPEC消息人士,谈判的重点在于按比例较10月产出水准减产3-3.5%,没有一个成员国可以例外。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在这些主要原则达成之前,如果OPEC选择延后做出减产决定一至两个月时间,OPEC可以忍受油价下跌一阵子。”

  “OPEC可以在2月再度开会,届时再决定减产。那些无法或不愿配合者,届时将会有意愿减产,”消息人士补充称。

  卡塔尔周一表示,将会退出OPEC,专注于发展天然气,这对于力图展现团结一致应付油价下跌的沙特来说是一大打击。(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魏雨

俄罗斯 沙特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