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将调整资本比例 削减债券购买中意大利所占份额

欧银将调整资本比例 削减债券购买中意大利所占份额
2018年12月04日 00:5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欧洲央行明年将调整各国央行的出资份额,这将影响到该行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及欧元区最弱成员国可以收到的刺激规模。

  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在内的12国,出资比例将会下调;德国、法国、奥地利等16国的出资比例则会提高。欧洲央行的出资比例每5年或有新成员加入时调整;欧洲央行周一公告称,此次调整将从1月1日生效。

  出资比例曾经是一个隐晦的央行会计问题,但随着欧洲央行2015年3月启动QE,出资比例与货币政策就有了相关性。央行使用这个比例来决定如何在成员国之间分配购债额度,而此次调整也将决定各国额度如何增减。

  此次调整对意大利非常敏感,因为该国的债券收益率最近承受很大压力,原因则是该国政府与欧盟在预算问题上出现争端。此外,作为该地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增长乏力,刺激力度降低将会雪上加霜。该国第三季度经济意外收缩,生产力的结构性疲软暗示未来也难有表现。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