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涨幅继续收窄 道指上涨不足200点

美股涨幅继续收窄 道指上涨不足200点
2018年12月04日 00:03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一早盘涨幅收窄,道指上涨不足200点,纳指涨幅收窄至80点。投资者仍在权衡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

  美东时间12月3日11:00(北京时间12月4日00:00),道指涨193.13点,或0.76%,报25731.59点;标普500指数涨18.80点,或0.68%,报2778.97点;纳指涨82.48点,或1.13%,报7413.02点。

  周一早间道指一度上涨超过440点,纳指一度上涨逾156点。标普500指数曾上涨约40点,短暂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下降约6.5%。

  道指成份股、工业巨头波音(BA)与卡特彼勒(CAT)分别上涨约4%和3%,这两家公司的业绩深受海外市场表现与国际贸易局势的影响。

  以FAANG股票为首的科技股也普遍攀升,推动纳指上涨。

  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上,美中贸易僵局取得了突破。中美双方同意启动谈判以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并讨论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取消关税壁垒、网络及农业问题等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

  油价上涨也受到市场关注。由于投资者普遍预计12月6日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延长减产协议,周一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末表示,俄国和沙特阿拉伯已同意延长协议以削减产量。此外,卡塔尔表示将于2019年1月1日星期一宣布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重磅事件,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最受关注,这两大事件可能引发本周市场波动。

  本周三将举行全国哀悼日以纪念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纽约证交所与纳斯达克市场将会休市。周一交易前将默哀。

  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周五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

  随着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的逼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美国经济数据,并从中寻找美国经济可能失去动力的任何线索。经济学家预期,美国11月非农就业将新增20万个就业岗位。低于此前的25万个,失业率将维持在3.7%,为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周一表示,中性利率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正在接近中性利率区间的底部。他表示,过度关注中性利率水平可能会扰乱沟通,美联储何时停止加息将取决于数据表现。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周一称,美联储目前实现其通胀和就业目标的方法运作良好,但即将进行的审查可能会提出改进它们的方法。

  经济数据面,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5.3,预期55.4。

  市场策略师点评

  Pepperstone公司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说不定双方的谈判会带来惊喜。但这还是有很大的疑问。”

  Weston表示,但现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令全球市场如释重负。”他称:“不管它能否持续,市场关注焦点已经转移到本周的经济数据以及OPEC会不会减产等问题上来了。”

  焦点关注股

  受到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的有关美国汽车关税问题的消息推动,福特汽车(F)、通用汽车(GM)以及戴姆勒(DAI)等汽车制造商普遍攀升。

  以FAANG股票为首的一些著名的科技股与互联网股票大涨。FAANG股票指的是Facebook、Apple(AAPL)、亚马逊(AMZN)、Netflix(NFL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等。

  受到G20峰会利好消息推动,苹果(AAPL)股价攀升。

  特斯拉(TSLA)公司CEO马斯克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已实现每日生产1000辆Model 3汽车的生产目标。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一欧洲股市普遍攀升。日本日经指数收高1%,上证综合指数收高2.5%。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德国DAX上涨2.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1%,法国CAC上涨1.5%。

  WTI原油期货大涨4.1%,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4.4%。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9%,DXY美元指数(DXY)下跌0.3%,报96.952点。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纳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