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戈恩的拘留延长了10天 被起诉前可能被关押三周

对戈恩的拘留延长了10天 被起诉前可能被关押三周
2018年12月02日 02:36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最好在他那间52平方英尺(约合19平方米)的简朴牢房里过得舒服,因为他至少还要在那里再呆两个星期。这是因为,正如预料的那样,东京的检察官已经得到当地法院的许可,可以继续关押戈恩十天。这意味着在正式起诉前(或在检方宣布起诉意图之前),他可能会被关押至多三周。

  但如果他们希望说服日本公众,让他们相信戈恩滥用日产董事长的权力是有罪的,他们就需要公布更多错误行为的具体证据,而且要尽快公布。因为正如一位前检察官对《华盛顿邮报》所言,检方的案件开始显得“杂乱无章”。与此同时,有关戈恩被拘留是内部政治原因的怀疑以及对他在日产领导层的不满情绪继续发酵。

  戈恩和日产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因涉嫌在向东京证交所提交的报告中瞒报戈恩的收入而于11月19日被捕。据称,所谓的漏报发生在截至2015年3月的5个财政年度。检察官说,戈恩涉嫌在过去五年里少报了8800万美元,大约是报告中所述金额的两倍。

  戈恩和凯利都否认有不当行为,后者声称,检察官曾将延迟支付的退休金作为少报的一个例子,但从未正式实施,因此没有什么可报告的。

  检方对戈恩和凯利的漫长审讯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因为按照日本法律体系的规则(定罪率极高),两人都没有律师陪伴。尽管对不当行为的调查仍在进行,但一位日本法律评论人士表示,鉴于此案引人注目的性质,指控几乎是肯定的。

  律师、前检察官荒原伸男(Nobuo Gohara)说,在日本,几乎所有被逮捕的人都被当作有罪对待。他还说,定罪率非常高,大多数人一旦被起诉就会认罪。

  除了漏报收入,戈恩还涉嫌不当使用公司资金购买六处豪宅,他和家人将这些豪宅用于私人目的,并滥用公务飞机等资源用于私人度假;他还为其姐姐找到了一份没有露面的工作,并将个人交易损失转嫁给了日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