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赎回额创45个月新高 美银美林:股市未见底

美国科技股赎回额创45个月新高 美银美林:股市未见底
2018年11月23日 04:5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美银美林周四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过去一周科技股赎回总额达15亿美元,为2015年2月以来最大赎回额。

  美国大型科技股上周大跌,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数据显示,股票基金上周整体录得9亿美元的净赎回。美银美林策略师在报告中指出,投资者从周期敏感类别股票调走资金,转而青睐更安全的高股息和稳定盈利的“防御性”行业。

  策略师们写道:“更广泛的资金流动情况是轮调,而不是大规模赎回。调整至防御性板块是肯定的,但不应该惊慌失措。”

  他们指出,在过去八周内,投资者已将80亿美元投入防御类股(不包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将140亿美元撤出周期类股。

  这些策略师表示,他们仍在抛售股票,因为机构投资者的头寸还不足以表明市场已经触底。

  衡量市场情绪的“牛熊指数”仍维持在上周的2.8,反映不宜趁低吸纳股票,因为机构投资者未有显著趋悲观,不足以显示市况见底。BAML称,该指数必须降至2,才能构成买入信号。

  “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投降迹象;机构投资者的头寸不够悲观,不足以发出大幅下跌的信号。”

  BAML写道,引发货币紧缩恐慌的诱因正在形成,并预计未来三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高收益债券的进一步下跌,可能会阻止美联储的行动。

  他们警告称,美联储的紧缩周期通常以“金融事件”结束。他们指出,此前的危机包括2000年的科技泡沫和2007年的次贷危机。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