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强烈反对后 亚马逊重新向澳消费者开放美国商店

遭到强烈反对后 亚马逊重新向澳消费者开放美国商店
2018年11月22日 21:4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间路透社消息,亚马逊公司表示,在遭到消费者强烈反对后,将停止阻止澳洲人在其美国网站购物。

  这一逆转缓解了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抱怨的消费者的情绪。自一年前亚马逊本土平台开通以来,他们已经习惯了在亚马逊网站上提供更大范围的产品,但却被锁在了门外。

  但这也引发了人们的疑问,为什么亚马逊会援引澳大利亚税法来解释最初的封锁——竞争对手EBay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却没有将澳大利亚人挡在其美国网站之外。

  Vertium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丹尼尔•米勒(Daniel Mueller)表示:“这是对一个显然对他们没有好处的决定的迅速倒退。这可能是亚马逊澳大利亚网站表现不佳的一个反映……我认为,为了支持澳大利亚网站,他们不得不这样做。”

  此前,这家全球第二大公司禁止澳大利亚人在其美国网站上下单,因为澳大利亚对价值不到1000澳元(合726美元)的进口在线商品征收10%的关税。

  美国至少有32个州已经通过或预计不久将通过类似的税收,但澳大利亚是亚马逊第一个根据客户居住地将其拒之门外的市场。

  在“黑色星期五”促销前夕,亚马逊表示已经找到了一种征税的方法,而且不会阻止用户访问其美国网站。

  一位亚马逊购物者说他已经放弃了澳大利亚网站。负责家庭娱乐装置业务的Paul Boon表示,他从美国网站购买的墙托在亚马逊的澳大利亚平台上不可用或太昂贵。他表示:“我猜他们在那里失去了一笔交易。也许下次我要做订单时我会再看看,但你继续前进。“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在听取了客户的反馈意见后,已建立了“向澳大利亚出口低价值商品所需的复杂基础设施,并继续遵守(澳大利亚)法律”。

  他补充说,此举仅涉及亚马逊销售的产品,尚未扩展至第三方销售。

  虽然亚马逊并未公布在澳洲的销售数据,但澳洲国民银行的研究显示,截至9月的12个月,澳洲线上销售成长放缓,且在整体零售市场中所占比重略低于9%。

  EBay也未披露其在澳大利亚的销售情况。该公司表示,它发现了这个过渡平台,但能够在不为客户更改的情况下收汇税款。

  EBay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董事总经理Tim MacKinnon说:“我们希望买家能够买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霍琦

澳大利亚 亚马逊 商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