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联邦利率不确定性增加 关注“现金牛”公司

贝莱德:联邦利率不确定性增加 关注“现金牛”公司
2018年11月22日 09:47 新浪财经综合

  什么是“中性”利率?我们为什么要关心它?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分析师Richard解释道:

“中性利率”是一种货币政策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经济增长的利率水平。美联储对中性利率的认识对政策的制定和金融市场有着深远的影响。但这里有一个问题:中性是不可观测的,只能通过统计来估计。Richard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仍低于中性水平,即略偏下刺激增长。然而,随着美联储的政策利率接近中性水平,美联储的加息前景却出现了新的不确定性。

  根据贝莱德分析,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低于其中性预期,但正在逼近。低于中性的政策利率表明,美国货币政策还将为经济提供一些刺激,不过这一提振规模要比几年前小得多,当时的利率与中性的差距要大得多。

  贝莱德给出了两个中性利率的估计:长期中性利率和当前中性利率。如图所示,长期中性利率是指金融杠杆遵循其长期趋势时所达到的均衡利率水平。它受到经济增长趋势和长期储蓄需求等因素的影响。当前中性利率受到金融周期的额外影响。持续的信贷增长将推高目前的中性水平,因为要稳定经济需要更高的利率。相反,中性利率在去杠杆化期间会下降。

中性利率和金融周期中性利率和金融周期

  当前中性利率在金融周期中偏离长期中性水平的程度对货币政策具有重要影响。在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低迷市场情绪和私人部门快速的去杠杆化将目前中性利率推低至长期均衡水平以下。在这种环境下,美联储将会将利率降至长期中性水平以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危机逐渐过去,形势出现年逆转。重新开始举债会将中性利率推高至长期水平以上。这意味着美联储将不得不也将利率推高,以防止经济过热。

  美联储利率越接近中性,利率前景的不确定性就越大。美联储对“中性”的评估存在内在的不确定性,因为它是一个无法观测的指标,只能在统计上进行估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鉴于难以确定中性利率,他将减少对中性利率的强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变得越来越谨慎,因为他们只是“感觉”自己正朝着中性的方向前进。

  政策利率最终可能稳定在远低于危机前平均水平的位置。市场将10年来首次不再受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支持。这种转变为风险资产带来了隐患。

  最后,分析师建议,关注资产负债表强劲、现金流充裕、盈利前景良好的公司的股票,尤其看好信贷评级较高的公司。

  (来源:图表家)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