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下调高盛评级 直至马来西亚1MDB丑闻解决

摩根士丹利下调高盛评级 直至马来西亚1MDB丑闻解决
2018年11月21日 23:4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摩根士丹利表示,在马来西亚政府投资基金丑闻得到解决之前,高盛的股价不会出现实质性上涨。摩根士丹利周三下调了其竞争对手投资银行高盛的评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贝特西-格拉塞克(Betsy Graseck)写道:“目前尚不清楚这个问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解决,罚款和罚金可能是多少,以及高盛随后将为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而付出何种代价。”“这些风险,再加上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更多诉讼、更多监管调查、内部审查),影响了我们的评级。”

  摩根士丹利公布评级报告后,高盛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0.2%。

  自最初有报道称高盛一名前合伙人认罪,另一名高盛前雇员被控帮助从马来西亚政府投资基金1MDB盗取资金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逾14%。

  不过,高盛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有报道称,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劳尔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 2009年与这位马来西亚金融家举行了会见。布兰克费恩后来被指控从该基金掠夺了数十亿美元。美国司法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一份起诉书,指控Low Taek Jho洗钱和挪用公款。

  这位被称为“Jho Low”的金融家参加了2009年布兰克费恩和最近当选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之间的会晤。

  该行在2012年和2013年安排了三笔债券交易,为1MDB提供资金,筹集了65亿美元,据称是为了吸引外国投资。然而,美国当局指控一名马来西亚金融家从该基金吸走数十亿美元,并利用这些现金行贿。

  尽管高盛前银行家蒂姆-雷斯纳(Tim Leissner)已认罪,但该行表示,他和其他人欺骗了公司,并回避了内部规定。马来西亚政府正寻求高盛归还在帮助建立债券发行过程中产生的全部6亿美元费用。

  格拉塞克补充称:“对于高盛可能面临的罚款和处罚,存在广泛的可能性。最终结果还远未确定。高盛可以根据合作和合规计划的力度,获得减刑,或者因可能违反《反洗钱法》其他条款或可能违反其他法规(包括反洗钱法)而面临额外的罚款和处罚。”

  摩根士丹利对高盛的目标股价为226美元,较周二收盘上涨18%。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