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财富:牛市回跌过度 战术资产配置加码全球股票

瑞银财富:牛市回跌过度 战术资产配置加码全球股票
2018年11月21日 15:59 新浪财经综合

  瑞银财富管理周三称,该行最近在战术资产配置中,提高了对全球股票的加码配置,因近期牛市回跌过度,而且市场已经反映了经济成长风险。

  该行同时也持有包括加码10年期美债的逆周期头寸,以便在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会议以及经济成长的前景更加明朗前,管理市场波动风险。

  以下为瑞银财富管理CIO大宗商品主管兼亚太区外汇及经济主管施德铭的评论:

  美股、油及债市昨晚全面下跌,投资者的负面情绪看来挥之不去。我们认为,美股最近几年表现领先全球,全靠科技股所带动,现在反成为绊脚石,纳斯达克指数10月至今的回报跑输全球股票。但是,对于足够分散的资产组合而言,现在不是胡乱抛售的时候。

  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涨幅已被完全抹去,美国期油跌破55美元,高收益及投资级别企业债券(美元及欧元)今年全面下滑,美国资产看来已失去了光环。我们建议过去倾向美国的投资者,在异常波动的时代,必须确保资产组合适当地分散,但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首先,没有单一市场能够永远跑羸。只要回溯2002至2007年期间,美股落后于新兴及发达市场(不含美国)股市,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升353%,而MSCI欧洲、澳洲及远东指数也涨了129%,标普500指数仅微升43%。股票类别年度回报自1999年以来,美国只有一次拿下第一,而新兴市场是九次。

  第二,利好美国的因素看来开始衰落。去年减税措施导致美企盈利上升,确实拉动美股,但消息的“有效期”只维持到10月,而且利好因素明年将消失。此外,美企的边际盈利已接近历史高点。

  第三,其他市场的估值相当吸引。自11月中起,美股12个月历史市盈率大概是17倍,跟30年来平均水平相若。但是,新兴市场及欧元区股票较长期平均水平,分别出现24%及18%折让。如果20国集团峰会传来正面消息,对过度打击的新兴市场及欧元区股市而言,更是好事。

  另外,企业债市也一片哀号。高收益及投资级别企业债券(美元及欧元)今年全录得负回报,是2008年起首次4个类别的指数同时掉进负数区域。我们建议近年增加信用风险的投资者,重新考虑投资级别及政府债券。

  高收益债券方面,我们相信投资者重投较安全选项的怀抱,美元BB级估计会跑羸B级债。然而,由于美国高息债现在还比较贵,我们更喜欢亚洲高收益债。(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