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扩大对戈恩的调查 包括雷诺联盟消息来源

日产扩大对戈恩的调查 包括雷诺联盟消息来源
2018年11月20日 21:1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路透社消息,据知情人士称,日产汽车对其董事长戈恩涉嫌不当行为的调查正在扩大,包括雷诺-日产的财务状况。这进一步表明,日产汽车可能寻求放松其法国母公司对全球汽车制造联盟的控制。

  三位知情人士称,日产周一向雷诺董事会表示,有证据显示雷诺-日产可能存在不当行为。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Hiroto Saikawa与此同时宣布,调查发现了涉及戈恩的不当行为,包括少报薪酬和个人使用公司资产。

  雷诺和日产均拒绝置评。

  曾经戈恩的门徒的Saikawa还透露,计划剥夺戈恩的董事长职位。现年64岁的齐川和他的同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在东京被捕。

  两名被拘留的男子都没有机会公开评论对他们的指控。

  雷诺-尼桑联盟成立19年,于2016年扩大至三菱汽车。雷诺与法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突显了雷诺与法国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法国政府是雷诺的主要股东,持有雷诺15%的股份。

  在政府的压力下,身为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戈恩今年已同意探索更紧密的合作,以挖掘更深层次的协同效应,维护法国工业利益,并使联盟“不可逆转”。

  这项计划在东京引起了公愤。日产汽车的销售额比雷诺汽车高出近60%,但仍是其持股层次中较低的合作伙伴,在雷诺汽车的无投票权持股比例为15%。

  在周一的日本新闻发布会上,Saikawa概述了针对戈恩的三大指控:薪酬报酬不足;歪曲公司投资;以及个人使用公司资产。

  他没有举任何例子,只是说警方的调查是保密的。

  Saikawa表示:“就结构问题而言,43%的股权由雷诺持有,而雷诺的负责人目前担任日产的(主席)。“ 他还表示:“当然,这不是唯一的原因,但它是一个因素或驱动器。所以委员会在这个问题上也会有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霍琦

日产 雷诺 戈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