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市值五年来首次失守万亿台币大关

鸿海市值五年来首次失守万亿台币大关
2018年11月20日 14: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作为苹果最大的组装厂,鸿海精密今日在台股收跌3.3%,报71元台币,市值缩水至9870亿元台币(1人民币约合4.46台币),为2013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万亿台币关口。

  据彭博社报道,鸿海今年的股价表现,正迈向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在苹果的最新财报显示增长持平,并表示将停止披露季度智能手机销售数据后,苹果股价逼近熊市区域。

  此外,彭博社还表示,鸿海上个月减资销除两成股份,以调整资本结构、提升股东权益报酬率,这是其1991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减资。

  昨日,苹果收盘重挫4%,市值缩水为8819.8亿美元。苹果市值跌破10000亿美元大关之际,鸿海市值也跌破了“万亿大关”,只不过单位从美元换成了台币。

  相较于苹果股价自今年高峰跌到濒于熊市,鸿海今年迄今累计已下跌40%,市值也为过去五年来首次跌破万亿台币大关。

  此前,《日经新闻》曾报道称,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及和硕,暂停为11月所推iPhone XR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

  富士康方面称,最初为iPhone XR准备了近60条组装线,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约45条生产线,因为苹果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的几周里,苹果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期销售季开启前削减了生产订单。这使得多家苹果供应商,包括Lumentum, Qorvo和Japan Display在内,出现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

  该媒体表示,苹果削减了9月份发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机型的生产订单。其中,对于iPhone XR削减的幅度最大——消息称苹果要求将之前7000万部的订单之多削减三分之一。

  去年,苹果对iPhone X最初的生产预测过于乐观,令许多供应商受损。该公司随后在2018年一季度将iPhone X的产量削减了约2000万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台币 鸿海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