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身边的“影子”顾问 现在是位华裔女高管

贝佐斯身边的“影子”顾问 现在是位华裔女高管
2018年11月20日 11:18 新浪财经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CNBC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有了一位新的“影子”顾问,这是一个令人垂涎的职位,因为需要在这位亿万富翁创始人身边一两年时间,并全方位了解公司业务。

  这一职位现在由华裔女高管高薇(音译,Wei Gao)担任,她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显示,自7月以来担任亚马逊“副总裁、CEO技术顾问”一职。高薇是是贝佐斯的第二位女性影子顾问,接替了2017年初被任命为技术顾问的杰弗里·赫尔布林(Jeffrey Helbling)。

  CNBC是从两位知情人士那里得知这一变化的,但这两人不愿透露身份,因为他们无权代表公司发言。

  高薇最近担任的职位是预测副总裁,她已在亚马逊工作了13年,担任过各种职位,包括Kindle和库存规划团队的高级职位。

  高薇的LinkedIn个人资料页显示,她曾于1995年至1999年在南开大学学习,获金融学学士学位。2000至2001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学习,或信息科学硕士学位。

  “影子顾问”的工作是坚守在贝佐斯身边,并陪同他参加所有会议,这往往预示着被挑选出来的人会有不错的前途。2017年离职的另一位女性影子顾问玛丽亚·伦茨(Maria Renz)现在是亚马逊负责交付体验的副总裁。

  曾担任贝佐斯影子顾问的还包括现任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的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Prime Video副总裁格雷格·哈特(Greg Hart)以及亚马逊便利店业务Amazon Go副总裁迪利普·库马尔(Dilip Kumar)。

  高薇并不是最近唯一位获得这个高调角色的女性。今年5月,亚马逊消费品零售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将同样是华裔女性高管的王云燕(音译)任命为自己的影子顾问。王云燕此前担任过市场总监,并曾在其他科技公司任过职,比如Exdia和微软

  亚马逊此举旨在应对此前的批评,该公司高层被批缺乏多样性。最接近贝佐斯的高管团队被称为S-团队,只有一位女性成员,即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贝丝·加莱蒂(Beth Galetti)。截至去年,在直接向三位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的35位高管中,只有两位是女性。

  然而,谁也不能保证任命一位女性接任贝佐斯影子顾问的角色,就能改变贝佐斯对高层领导的态度。

  在2017年8月的全体员工会议上,贝佐斯曾表示,虽然管理层的多样性很重要,但他不打算在短期内改变S-团队成员的构成,这一答案让许多员工感到失望。

  会议记录,贝佐斯当时称:“我很高兴S-团队的人员流动不快,我不想改变这一点,我非常喜欢你们。我期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任何过渡都能以渐进的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亚马逊 贝佐斯 顾问 华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