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加入看跌澳大利亚楼市行列 预计房价进一步下滑

汇丰加入看跌澳大利亚楼市行列 预计房价进一步下滑
2018年11月20日 12:5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彭博报道,汇丰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加入了看跌当地房地产市场的行列。

  Bloxham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最近一波楼市热潮中最火爆的两个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其房价将从峰值下降12%至16%之间。这两个城市的房价已经在下跌:悉尼房价下跌8%,墨尔本下跌5% 。

  他说,从全国范围来看,房价今年已下降2%,2019年将下降3%至8% 。

  这个最新预测对Bloxham而言是一个转变,他去年表示飙升的房价受到了强劲的需求和供应不足的驱动,而不是泡沫的迹象。5月,他预测2018年悉尼价格将下跌3%至5%,而墨尔本房价将上涨3% 。

  “降温在预料之中,但价格下跌幅度大于此前的预测,”Bloxham周二写道。 “最初推动楼市火爆的因素出现逆转,造成楼市降温。”

  这些因素包括供应短缺(已经被建筑热潮所抵消)、利率下降(已经有所企稳)、强劲的外国需求(因对外国买家的限制而减弱)、投资者的贷款增长强劲(受到审慎监管收紧影响而得到抑制)以及推动投资购房的资本收益预期(已经有所缓解)。

  瑞银分析师Jonathan Mott上周警告称,在深度衰退,即该国持续27年的经济增长终结的情境下,澳大利亚房价可能暴跌30%,失业率将攀升,并且央行将把利率降至零。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