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推荐美剧《硅谷》:让你了解真正的科技世界

比尔盖茨推荐美剧《硅谷》:让你了解真正的科技世界
2018年11月20日 09:22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是美国情景喜剧《硅谷》的一位忠实粉丝。

  在周一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盖茨表示,这部艾美奖获奖喜剧是少数几个真正让科技界满意的流行文化产品之一。他写道:“如果你真的想了解硅谷今天的运作方式,你应该去看HBO的系列剧《硅谷》。”

  盖茨说:“我在硅谷有朋友拒绝看这个节目,认为这只是在取笑他们。而我总是告诉他们:‘你真的应该看,因为他们没有比我们应得的更多地取笑我们。’”

  盖茨说,他最喜欢托马斯·米德蒂奇(Thomas Middleditch)扮演的理查德这一角色,理查德是一位笨拙的企业家,“他是一个伟大的程序员,但在管理人员方面必须吸取一些艰难的教训。”

美剧《硅谷》中由托马斯·米德蒂奇(Thomas Middleditch)扮演的理查德美剧《硅谷》中由托马斯·米德蒂奇(Thomas Middleditch)扮演的理查德

  在剧中,理查德的初创公司Ped Piper开发了开创性的技术(这些技术经常在他面前爆炸),与诡计多端的风投资本家打交道,并击退了一家试图窃取其技术的掠夺性科技巨头。

  “它夸大了一些事情,但就像所有伟大的模仿一样,它捕捉到了许多事实,”盖茨说,并指出该剧中的程序员是“聪明的,超级有竞争力的……但涉及到社交暗示的时候有点无知。”

  不过,盖茨对这部剧也有不满的地方,比如它将理查德的这家小型初创公司描绘成最有能力的公司,而它的巨大竞争对手Hooli则在很大程度上是无能的。盖茨指出,小公司也可能是无能的,而大公司可以有资源来产生更大的影响。但这位全球最大软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承认,他在这一点上存在偏见。

  盖茨还列出他认为最具硅谷精神的几本书:迈克尔·斯瓦恩(Michael Swaine)和保罗·弗赖伯格(Paul Freiberger)的《硅谷之火》(Fire In The Valley),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的《乔布斯传》和《创新者》。

  盖茨的博客文章出乎人们意料,考虑到《硅谷》的第五季已在5月份结束(他说,他已经看过前四季,并正在追看第五季)。但也许这只是表明,这位亿万富翁在看电视方面落在了后面。

  他还有时间赶上:《硅谷》的第六季,可能也是最后一季,要到明年夏天才拍摄,而且可能要到2020年才播出。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盖茨 硅谷 美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