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销量在西欧反超iPad

Surface销量在西欧反超iPad
2018年11月18日 20:42 新浪财经综合

  侯雯

  由于苹果一直将iPad定位为新的生产力解决方案,微软的不俗表现引起分析师的注意。

  Surface销售势头正猛。在IDC近期的市场报告中,IDC分析师Dennis Pedersen指出,第三季度西欧市场上,在可拆卸平板电脑类别,微软已位居销量第一,反超苹果。作为新一代生产力解决方案,微软Surface的不俗表现引起分析师的注意。

  这位分析师认为,Surface Go的售价约为380英镑,定位中低端,主要面向对价格敏感的学生,及需要移动便携办公的企业用户。Surface Go和新款iPad相比,虽产品性能不如后者,但具备较强的价格竞争力。第三季度约有31.6万台Surface设备被运往零售商,其中对Surface Go的需求同比增长了40%。

  今年7月,微软发布入门级二合一电脑Surface Go,是目前 Surface家族中最为轻薄的产品,直接对标苹果3月发布的9.7英寸iPad——轻薄、便宜、主打学生群体。

  从“生产力工具”的定位来说,Surface Go的竞品还包括新款iPad Pro。Dennis Pedersen认为,虽然后者的性能更佳,但对学生群体来说太昂贵。此外,微软的优势还包括办公软件的优化较好。

  在传统平板和PC销量下滑之际,可拆卸平板电脑销量持续上升。IDC曾在此前的报告中指出,这意味着可拆卸平板电脑才是PC的未来。其中,苹果以出货量居于领先地位,微软是可拆卸式平板的先行者,但销量相对落后。

  这类屏幕在7-13.9英寸之间,重量在1.6千克以下的移动设备,包括平板、轻薄笔记本及二合一电脑,同样也被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看好。

  此前,微软就已凭借Surface的强劲销售,首次进入IDC和Gartner的北美第三季度PC出货量前五名。

  不过,第三季度,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整体销量出现下滑,且竞争愈发激烈。上述最新IDC数据显示,西欧市场第三季度平板出货量750万台,同比下降3%。其中,可拆卸电脑销量同比下降14.5%。

  这主要是由于消费者等待第四季度上新而造成的库存滞销。以苹果为例,第三季度,苹果平板产品销售额同比下降40%,IDC预计,10月苹果推出新系列iPad后,第四季度销售将反弹。

  除了微软,华为和三星等安卓系统平板也都在推出高端产品,并配备全键盘,通过可拆卸设备满足工作和娱乐消费需求,成为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其中,华为第三季度出货量54万台,同比增加59%。

  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苹果仍位居西欧平板出货量第一,出货量189万台,市占率25%,同比增长7.9%。三星平板产品位居其后,第三季度出货量167万台,市占率22%。亚马逊、联想和华为的平板产品为市面上的前五名。

  也有分析师认为surface的销量反超意义不用过分夸大。西南电子首席分析师陈杭认为,iPad一直不是苹果的主要营收来源,这一产品线的销量下滑不会给苹果未来营收造成太大影响。

  结合第三季度的财报来看,iPad给苹果带来40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15%,占总销售收入的6%。Surface给微软带来11.8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4%,占总收入的4%。(来源于36氪)

责任编辑:魏雨

苹果 iPad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