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大魔王”李维斯再战IPO

牛仔“大魔王”李维斯再战IPO
2018年11月18日 21: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仔大魔王再战IPO

  牛仔一向是服装界不老的神话,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审美如何蜕变,牛仔款式自诞生起就是世界潮流的宠儿。据报道,拥有145年历史的著名牛仔裤“大魔王”李维斯(母公司全名为Levi Strauss&Co)正计划进行IPO。

  上市计划 

  李维斯计划筹集6亿-8亿美元资金,目标是2019年一季度上市,该公司的上市计划是估值在50亿美元以上。而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已委托高盛摩根大通来管理这笔交易,不过发行的时间和规模可能会发生变化。

  10月中旬,李维斯发布的三季度关键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2018财年全年,李维斯的销售额预计将突破5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将是李维斯自1999年之后,销售额首次恢复到这一水平。亮眼的财报数据也为IPO计划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

  牛仔鼻祖 

  李维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53年,当时,来自巴伐利亚州的利瓦伊-施特劳斯在淘金热时期搬到了加利福尼亚,希望在西海岸开设一家自己家族的干货店。大约20年后,一位裁缝与他合作,为用铆钉延长裤子寿命的想法申请了专利,公司由此诞生。

  作为牛仔裤的“鼻祖”,Levi‘s象征着美国野性、刚毅、叛逆与美国开拓者的精神。它历经一个半世纪,从美国流行到全世界,并成为全球各地男女老少都能接受的时装。靛蓝牛仔斜纹布、腰后侧的皮章、裤后袋上的弧线、铆钉、独有的红旗标等都是李维斯的特点。

  李维斯曾在1971年上市,融资约5000万美元,是当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之一。但在上市的同时,公司利润和股价都出现了下滑。于是在1984年又以17亿美元私有化。不过,李维斯的日本子公司李维斯K.K.已在东京上市。目前,李维斯仍由家族后代私人持有。

  低迷时期 

  私有化后的李维斯再次将业绩拉升到了很高的水平,1996年的李维斯几乎无人能敌,当年它的销售额达到了70亿美元。

  但在那之后,李维斯销量便一路下滑。卡尔文·克莱恩、范思哲等奢侈品牌开始“放低身段”拥抱牛仔,以本土创意和平价为特色的新生代牛仔品牌Able Jeans和马克华菲等也纷纷涌现。

  到了2000年,李维斯在牛仔裤市场的占有率已从31%下降到14%。竞争的影响并未随时间的推进而消散,相反已经有同行敲响了警钟,2010年以英伦摇滚风格闻名于世的牛仔裤品牌LeeCooper在法国申请破产。

  重振旗鼓 

  在历经了将近20年的低迷后,李维斯终于重新回到了健康发展的轨道,公司总裁兼CEO Chip Bergh在2011年上任后对李维斯的战略做出了重大调整,专注于核心业务,并逐步拓展零售网络。

  自Chip Bergh上任以来,公司发生了一系列积极的进步。当初欠下的20亿美元债务,已经偿还了9亿美元。当年他加入公司时,公司评级离垃圾股仅一步之遥,而现在已经提升了四个档位,即将达到“建议投资”的股票级别。

  得益于较低的产品成本、产品提价和供应链精简,在过去的三年中,李维斯保持了收支平衡,这也是在过去的20年,首次实现了收支的平衡的情况。

  目前,李维斯共用有2900家零售商店,产品在110个国家的大约50000个零售地点进行销售。截至三季度末,李维斯在过去12个月新增了65间门店,目前在全球设有798间直营门店。

  中国市场是李维斯全球前五大市场之一,也是Chip Bergh心中目前最重要的市场,预期在今后几年,国内市场每年都可以实现两位数左右的增长,以此弥补美国销售的疲软和不足。( 文章来源:e投睿eToro)

  免责声明:请注意,由于市场波动,部分价格可能已经出现变化而不适用于上述情形。过往的表现无法判断未来的结果。本文并非是一篇投资建议,您的交易存在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李维斯 大魔王 牛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